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单位的工作餐

以前我们还在读书的时候基本上天天吃食堂,当时就希望尽快参加工作然后可以想吃什么吃什么。

大学的时候虽然也算是想吃什么都行,但是从经济上来说还是不那么自由的,毕竟吃一顿大餐抵一个星期吃食堂。

后来真的参加工作了,最初的时候还是觉得很开心的,不喜欢吃单位的食堂,心想着天天在外面吃自己喜欢的或是在家里自己做多好啊,这个想法对于当时我来说无可厚非。

久而久之,我发现经常在外面吃有两个弊端,一个是成本太高,随便吃一顿都是人均二三十元及以上,要知道我们一个月的基本工资也就是两三千元,虽然也不是说吃不起,但细细一想就是不划算啊。另一点就是在外面吃对身体健康不好,这个大家都懂。

于是,时间长了,我发现单位有食堂有工作餐是真的香,早饭1块钱,中饭和晚饭才3块钱一顿,而@mrpointp的单位最近才开始安排中午的工作餐,也正是由此我才发现我们单位一直以来都有工作餐是很棒的事情。

当然我们单位的工作餐也并不是完全免费,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实惠,而且包含了早中晚三顿。我并不是天天吃工作餐,但饭点时间还在上班的时候我必然会在食堂吃饭,高效、实惠。

对于我来说工作餐不是日常,但对于很多同事来说天天吃工作餐真的很实惠,一个月的用餐成本可能不到三四百,而且荤素搭配,相对干净卫生,这对于想要存钱买房子买车的年轻人来说真的是一项大大的福利。

当然也不是完美的,如果单位的工作餐味道再好吃些就更好了,可能我会天天吃的,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