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又发烧了

这已经是第N次发烧了,每次不是因为天热给减了衣服,就是因为家里有人感冒而传染给她,这次两者都占全。

昨天下午去隔壁小区打球,当时气温差不多有17度,晒在太阳底下实在是太热了,加上Sheya一直不停地跑来跑去,一会滑滑梯,一会儿去玩水,就在出汗和吹风中交替,我给她把厚厚的羽绒服脱掉了,直到我们回家才穿上。

人都说“春捂秋冻”,说的在理啊。面对发烧的她,和以前慌乱相比,显得更加冷静了,毕竟久病成医嘛。

基本上去医院每一次都是开的退烧药加消炎药,而疫情当前,还要做核酸检测,差不多要在医院抗5个小时,加之我们最近哪里都没去过,所以体温不超过38.5的话,我们还是物理降温。

我们的处理办法便是冰冰贴,退热走珠,时不时地洗热水澡和简单的推拿,有时候小孩也会因为积食而发烧。看着她现在的精神状态还是很好的,就放心了。

晚上的话,我还是会半夜起身给她量一下体温,基本上这个时间段温度是最高的,所以只要晚上能够平稳过渡,基本上白天也就没啥问题了。今天一天的温度大多都维持在37.6左右,还算是低烧。

回想着昨天活蹦乱跳的样子,觉得今天的她真是可怜。刚刚朋友跟我说了一个土方法,也不知道适不适用,晚上睡觉的时候洋葱切片,用袜子包裹在脚心,能起退烧的作用,我也不知道行不行得通,今晚试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