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强迫症式的“迷信”

credit:pixabay.com

前几天在抖音上看见一个微剧情,演的是一个男生因为女生太过于迷信而提分手。剧情中这个女生确实很迷信,尤其是她男朋友去面试,她往别人大楼上贴“年糕”。

这个视频忽然让我联想到一个朋友,她也是这么强迫式的“迷信”,说几个印象比较深刻事情。

有一次我们在外面的餐厅吃饭,点菜的时候我说这家餐厅有两个她很喜欢的菜,然而她却说不要,我觉得奇怪,这些东西几乎是她必点的。吃饭的时候我追问了一句,她说因为这两个菜的价格里有数字“4”。

不仅如此,她听歌看电视调音量也不会调到数字“4”的数量,感觉她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在强迫自己“迷信”。

她还有一个习惯,一定不会踩井盖,走路的时候倒是方便,开车也尽可能不压井盖,有两次她为了避开井盖,猛拉方向盘...

且不谈迷信的真正定义,但我觉得这种强迫症式的迷信行为已经算是病态了。有一次我问她难道你做了和“4”有关系的事情就会发生什么吗?她压根回答不上。

从古到今,迷信虽然一直存在但通常都是有根源的。大众化的迷信,比如婚嫁选日子、搬家选日子、生孩子选时辰等还可以理解,毕竟都是心存美好期许。然而朋友的这种过分仔细的迷信已经非常影响她的生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