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老妈的六一儿童节

自从我妈退休之后,我便发现她平时真的挺无聊的,因为几十年来也没有养成什么比较可持续的兴趣爱好(个人觉得打牌不算),所以退休了一时间真是有点不适应。

所以这些日子我妈一觉得无聊就联系我,就问我在干什么,如果我几个小时不回消息她就会打电话问我为什么不回复消息...我可以理解,但还是觉得不适应这种高频率的关心。

作为子女虽然明白父母这样做是一种牵挂,但还是希望她的退休养老生活可以更丰富一点,所以就鼓励她去参加一些活动。

这不,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妈居然去参加了一场儿童节活动。可更有趣的是,这次儿童节活动竟然没有一个儿童,全都是退休的阿姨们。

我妈还给我发了照片,她们一群阿姨在一个景点又是游戏又是拍照的,无比欢快。

一开始我还觉得这节日过得有点牵强,后来一细品,觉得这种活动真的是有很好的意义。其实无论我们年龄多大,经历了多少,多么富有,大多数人最怀念的还是自己的童年。

我又觉得,越是人到老年,越会拥有一颗童心。小时候我们是因为什么都不懂而天真烂漫,退了休是因为什么都懂,领会到生活的真谛了变得向往纯粹的生活。

今天就是儿童节,不仅祝福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节日快乐,也祝愿所有保持一颗童心的节日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