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好物分享 - 米家无线除螨仪

前几天和一个朋友聊天,当谈到小孩反复湿疹的问题,我就说想去差个过敏源,她跟我讲说她之前检查过敏源的经历,一组十个,300块,但意义不大,只能查到一些基础的,如果是怀疑小孩对花粉过敏,就增加一组呼吸组。

就目前我对Sheya的观察,她对花粉的确过敏,上次去看油菜花,回来就全身起疙瘩,养得不行,用了好几次炉甘石洗剂才好些了。像她这种经常长湿疹的情况,属于过敏体质,结果朋友就提醒说平时得注意防尘防螨虫。

每周都应该换床单被套以及卫生大扫除,可有时候上班太累,就没时间换洗,她提醒我说可以买个除螨仪或者除螨喷雾,我去简单了解了一番之后,就跑去京东下单了。

对于品牌来说,我没有去做过多地比较,反正功能都一样的,只是性价比的问题,一直对小米的电器还是蛮有好感的,就直接选择了米家这款除螨仪,分为有线和无线,前者要插电,使用起来比较局限,后者就是蓄电使用,价格是贵了点,但重点方便。

打开包装后,里面就三个物件,除螨仪、充电座和说明书。

第一次使用需要把电充满,开关上的LED灯启动后,有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不同的电量,白色是电量充足,橙色是电量一般,红色是电量不足。

使用起来也是非常方便,把除螨仪放在平整的待清洁表面上,比如床单,沙发套,都需要先铺平,启动电源,来回推动。它的原理其实就是里面的紫外线灯杀菌,滚刷用来吸走螨虫和过敏源,我感觉和吸尘器好像。

上图有个垃圾箱图标的地方是个小桶,按下这个垃圾桶的按钮便能把它卸下来,里面装着除螨后的所有灰尘碎片。我拿着除螨仪清洁了一下床单,当我打开这个小桶都吓到了,厚厚的灰尘吸附在海绵上。

我暂时还没尝试过其他档位,它除了常规清洁,还有加热除湿功能,MAX档位(吸附力超强)。

就目前的使用感受而言,就是觉得蓄电力不太行,同时使用起来耗体力,这个机器拿着有点重,这个体力活交给男生来做会比较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