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我的支教经历

早在我工作的第三个年头,我就递交了支教申请,而每年教育局都会根据支教学校上办的名额,按需分配给各大城区学校,所以并不是申请了就能成功,比如某一年只需要地理、语文学科,那我的申请也就无效了。

2018年的某天,我接到了教育局的电话,问我是否愿意去小学支教(我们高中对口的学校一般是初高中),我当时很犹豫,毕竟高中和小学教学特点是大不相同的,再三考虑过后还是接受了。

隔天,我联系到了支教学校的校长,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学校,拿到了教材。我负责小学三、四年级的教学,由于不太熟悉课本以及教法,我先跑去听了五年级某英语老师的课,发现真的是大开眼界。

和高中教学相比,老师不只是教授知识那么简单,还得寓教于乐,一旦课堂有那么一丁点儿乏味,学生便不能集中注意力;同时,还得关注突发状况,因为随时都会有学生举手告状,说“老师,某某在吃东西”,让人哭笑不得。

记得去正式上课的前一天晚上,将提前做好的课件看了又看,生怕哪里表述不清楚。心中还是有些忐忑,怕小朋友们不适应我这个半路出家的新老师。

这些小朋友真的很淳朴,读单词和课文都超级认真,声音也洪亮,(要是我高中的学生你那个这样就好了)。课间休息时,有些馋猫飞奔去小卖部,有些同学跑去楼下跳绳,还有些拉着我问我各种问题,既好笑又可爱。

看着他们,我总能想起我的童年时光,总是那么无忧无虑,也没多少烦心事。越长大越孤单说得在理,不过初心不改,归来时依旧是少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