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谭鸭血老火锅 #2

一品虾饺

个人认为,虾饺既不算肉也不算素,但确实是仅次于麻辣牛肉的美味。虾饺不能煮太久,不然会特别“蓬松”,没有实实在在的感觉,刚刚煮透就行,有一种饱满的口感。

虽然吃火锅我最喜欢的是荤菜,但素菜的味道也挺不错的,这主要受锅底和蘸水影响。

簸箕豆腐

名字取得很有意思,不过实际上就是用一个小簸箕装了一整块豆腐,这个豆腐属于老豆腐,合我的胃口。豆腐火锅很适合,但一定要煮的久,不然就光是尝一个豆腐的清香味了。

红苕粉

它比粉丝、粉条更适合煮火锅,并且很容易吸纳火锅的辣味,即便不蘸蘸碟,那个味道也足够香辣了。

卤水千层肚

这道凉菜也是我很喜欢的,本以为千层肚是用于烫在火锅中,没想到这是一道凉菜。卤味虽说不重,但配合旁边的辣椒面却是恰到好处。

当然怎么少得了金针菇(忘记拍照了),它真是个神奇的菜品,用于煮汤很不错,用于烧烤更巴适,用于煮火锅一样可以凸显它的美味。金针菇虽然不需要煮太久,因为时间适中的金针菇口感脆脆的,但我还是更喜欢吃比较入味的金针菇。

谭鸭血锅底味道算不上辣,我们吃了之后只有嘴上感觉一丝辣味,舌头和肠胃并没有感觉过辣,因此还是比较适合老人和小孩享用。

从服务、餐饮文化、装修环境、菜品新鲜度、锅底味道等各方面综合评价,以我个人吃火锅的经验来说,谭鸭血老火锅算是中上水平。

但说实话,这家火锅店没有给我太“惊艳”的味觉体验,和许多大品牌火锅一样,但它给我的感觉就是“稳”,服务稳、味道稳、氛围稳,是个请亲朋好友聚餐的好去处。

(本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