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对学生们来说,枯燥无味的高中需要的一些点缀,比如寒暑假,不过这些大假对于学生们而言总是“遥不可及”又“转瞬即逝”。然而偶尔的小惊喜,哪怕是一天半天不上课也会让他们觉得很满足,这两天学校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转眼间这已是我在这所高中度过的第九个运动会。

这次开幕式的表演也令人眼前一亮,从节目的质量到服装的设计,我觉得这一届运动会比往年更隆重。在这所高中,运动会对于一个班级最重要的莫过于班级方队,因为这代表着一个班集体的整体形象,无论是班主任还是学生都很在意方队的质量。于是运动会之前的两三周,各班就开始着手准备各种事情,从方队服装到方队人选再到班级口号。班级方队也是运动会的一大亮点,各班的服装各异,有可爱的卡通装,也有怀旧的民国时期学生装,学生的想象力真的好丰富。

然而我们高三班级只参与半天的运动会,然后就回去上课,因为学校对毕业班一向要求严格,毕竟不到一年就要高考了,要冲刺一下。尽管只有半天时间,这些高三的孩子们依然是兴致勃勃,或许是因为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高中运动会,对这个待了两年多时间的地方还是有不少感情的,他们想在这里再“嗨”一次。

按照惯例,我们学校通常会把老师的比赛项目放在前面,不过我很少参加这些比赛,其实其他老师也很少主动参加。运球往返跑就挺有意思的,比赛耗时不长,体能消耗也不大,而且赛情还激烈。我发现人一旦参加工作,长时间不打篮球或者做其他运动,动作远不及青少年时期那么灵活。

运动会这类活动看似不太重要,但其实对学生的帮助是很大的。通常一个少年喜欢上运动的最佳时期是初中到高中,到了大学通常“运动”这个爱好的排名已经不在前面了,那么一个人这辈子还有多少时间去爱上运动呢?

运动意识就像品德教育一样,需要从小培养,因为这会使学生的心理和身体健康都受益匪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