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健身需要搭子吗

最近有个男同事看见我的健身效果挺好,他表示自己也想去健身房锻炼。之前他一直都是在户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跑跑步,但是一个月过去后几乎没什么效果,主要还是因为管不住嘴。

其实我明确告诉他这个事情并不主要取决于运动场地和方式,只要管住嘴、迈开腿,瘦下来几乎是必然的事情。但因为天气渐冷,对于身体素质普普通通的人来说,在户外运动的确也是考验,所以我也觉得同事这样的选择倒也正确。

随后这位同事以及其他同事表示去健身房必须要有“健身搭子”,不然的话很无聊,也坚持不下来。我说我几乎都是一个人去的,他们非常不理解。

这个问题其实很值得探讨,因为对于很多普通健身爱好者来说这可能会决定他是否能持续健身。

在大学的时候我也去健身房,当时我就很希望有个健身搭子,虽然也有一个人去过,但内心来说是很希望有同伴的。原因如下:一是可以在挑战大重量时互相保护,二是间歇休息时不那么无聊,三是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但在实际操作里我发现,如果你长期依赖健身搭子,那么健身搭子偶尔无法参与锻炼时,很可能会影响到你,无论是心理还是运动效果都会影响。另外在锻炼过程中会有很多时间用在聊天说笑,除非你俩本来就足够专业。

现在由于我不准备突破大重量,那么一个人戴着耳机沉浸式锻炼便是极好的选择,尤其是在跑步机上边做有氧边看美剧时,心情是很轻松的。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句话:我经常健身,但这并不是自律,只是我把健身当做像抽烟喝酒一样自我释放、享受安静的过程。如果能做到这一点,那么定什么样的健身目标,都是比较容易实现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