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好好吃饭系列】菠萝饭

笔锋一转,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是菠萝饭的教程(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尝试,所以也谈不上教学),只是我对做出的成果还比较满意,所以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

首先,要准备好菠萝饭所需的材料,今天我用的材料没有那么丰富,有以下几样:菠萝一个(我只用了一半)、几只虾,鸡脯肉,青红椒各一根,鸡蛋两个,耗油,适量熟米饭,调料等。

食材的处理

把菠萝从中间切开,然后把果肉取出并切成丁状,用盐水泡十几分钟(这个作用应该是为了使菠萝不那么酸以及减少菠萝果肉对口腔的刺激),另外剩下的菠萝皮可以洗干净待会可以乘菠萝饭;青红椒和鸡脯肉都切成丁状;把虾洗干净去壳并挑除虾线;把鸡蛋装入小碗并搅匀。

炒虾肉和鸡脯肉

将适量食用油倒入炒锅,翻炒虾肉和鸡脯肉,可以加适量的盐,炒熟虾肉和鸡脯肉并装入小碗,锅里要留油。

炒鸡蛋和米饭

下鸡蛋前倒入适量耗油并且将其与食用油翻炒均匀,直至闻到香味,紧接着倒入鸡蛋并翻炒。倒入适量熟米饭,将米饭翻炒均匀后加入白砂糖、盐和鸡精或味精。

倒入刚刚准备好的所有食材并翻炒均匀

放入之前炒熟的虾肉和鸡脯肉,然后倒入切好青红椒,将泡菠萝的盐水倒掉并将菠萝重新洗一次,放入锅里翻炒。

翻炒至所有食材都熟了,装盘前自己可以试一试咸淡如何。建议菠萝可以用盐水多泡一会,不然吃的时候会很酸,太酸了就不太好吃了。

菠萝饭很适合小朋友吃,如果你家中有小朋友,不妨抽空为她/他做一道这样炒饭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