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2: 适度情怀

Source

这部电影也是带有一定情怀的,在我看来就是对“演戏、梦想”这一系列情怀的表达,在我看到魏成功(魏翔 饰演)一开始是跑龙套的时候,瞬间联想到的一部电影就是《喜剧之王》,这部电影带来的一种微妙感觉和我成年后观看《喜剧之王》的感觉有那么一点相似。

这个情怀既是一种感觉,也有实际的彰显,电影中穿插了多个对经典的致敬,有对影片致敬、有对音乐的致敬,当然这些带有致敬含义的片段是我后来深入了解才知道的,毕竟我对电影的了解还不够多。

总之,这些致敬的片段,对于不懂的观众来说是纯粹的笑点,对于懂的观众来说又是另一番体验。

现在一些商业片的确在过度消费情怀,何为适度?我觉得情怀是可以有的,但是过多的去突出这一点会让观众觉得枯燥无味,情怀也就成了噱头。

而《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在情怀的彰显上并不刻意,比如我会想到《喜剧之王》和星爷,但未必其他人想得到,又或许别的人会体会到不同的情怀,我是觉得这主要是因为它并没有刻意凸显。

其实这部电影的争议也比较大,有的人《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就是和近些年开心麻花其他电影一样,都是不用心的电影,但我想这应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

无论如何,就我自己的观影感受来说还是比较喜欢这部电影的,也比较喜欢魏翔的表演,期待他之后有更好的电影。

(完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