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奇迹 · 笨小孩 #2: 悲喜平衡的电影氛围

Source

说到易烊千玺的电影,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少年的你》,这是一部很悲伤甚至有些压抑的电影,虽然剧情很好,但是氛围着实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笨小孩在这一点上就很到位。

对标《我不是药神》,这两者真的有许多相似之处,展现的都是人性温暖,但是都有喜剧戏份。

其实这也比较符合大众的需求,创业的原因或有千百种,但是创业道路上既有苦辣也有酸甜,既有喜怒也有哀乐。

或许正是想要表达这一层意思,就有了田雨、许君聪、王宁等高能喜剧演员的参演,这可谓是电影的点睛之笔。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易烊千玺全程都是压抑的状态,景浩那瘦弱狼狈的身躯令观众心疼,但搞笑戏份却又平衡了这一点,就好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上的一盏灯塔,是希望的味道。

又说到刘恒志(王宁 饰演)的婚礼片段,很多人觉得这个片段有些突兀,大概是因为这个片段的确和整体剧情没有绝对的关联,直白的说是可有可无。

但在我看来,这个片段存在的意义是给景浩原本压抑的生活调整调整状态,他畅快的饮酒,与员工张超(许君聪 饰演)和解,其实这场婚礼片段从一定程度上给景浩释放了一些压力,也增强老板与员工之间的信任和感情。

因此我比较喜欢这部电影的整体氛围,那种苦中作乐的感觉才是最底层打工人的真实生活。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