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成年人的崩溃是从借钱开始

credit:pixabay.com

这句话不能代表我的观点,只是偶然在一个公众号看见,还是蛮有感触的。

“借钱”可能是最早最早最早的社交行为之一吧,没钱了但是需要生存,要么加油挣钱,要么只有借钱。

我个人很少借钱,只是学生时代确实急需用钱的时候才会借,通常也是一两百,金额不大,还钱的压力自然也不大。

可在我的朋友里,还真的有借钱借到接近崩溃的那种。有一朋友大学时期好像迷恋上了什么似的,并且这个事情非常耗钱,忽然有一天听另一个朋友说起,说他在网贷借了五万。

那时候我们都还只是学生,五万块可不是小数目,他也不敢告诉父母,所以就开始向周围的人借,甚至把自己的电脑也抵了。

虽然这位朋友什么也不说,但我可以感觉到那个学期他过得是真的浑浑噩噩,一直到下个学期开学才改变了那个状态,我猜他还是向父母求助了。

借钱的本质是没什么,但我就是不喜欢那种感觉,那种压力,尤其是为了吃喝玩乐而借钱更是不聪明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