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Don’t Look Up #1 荒诞的剧情

没错,从标签上来说这部电影就是有“荒诞”,观影之后我的感受就是它确实做到了荒诞。但是总会让我有些错觉,因为这应当是一部比较严肃的“灾难片”,以至于有些部分让我觉得太儿戏,但转念一想:噢,无所谓了,这就是荒诞喜剧而已。

抛开剧本细节不说,这部荒诞的电影为什么让看了它的人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好感?其实很简单,因为构成它荒诞剧情的元素大多带有“讽刺”意味,这正是大多数普通人喜闻乐道的。

Source

不得不说,145分钟的Don’t Look Up很努力,在保证剧情不能太乱的情况之下,它包含了对“区域学术歧视、种族歧视、政客、资本”等社会想象的讽刺。

其中我觉得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一位三星将军带着男主女主来到白宫面见总统,在等待的过程中将军从隔壁谎称“买”来一些食物和水,并且还真的收男女主角的钱。

等将军离开后,女主准备再买点,没想到工作人员说这是免费的...说实话以我的水平还不能透彻的理解这个点,但还是觉得“太妙了”,一个非常微小的剧情表达的内涵好深。

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忽然发现其实编剧就是想让“彗星撞地球”,但是在即将撞来的六个月中发生的剧情似乎太简单了。

就好像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在保护地球保护人类,而且还是孤注一掷的把地球命运全部掌握在“Plan A”,对于这一点我没有任何其他意思,就是觉得想要“彗星撞地球”这个结尾不是不可以,只是简单粗暴了点(又或许这就是荒诞的特色?)。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