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挤公交的日子

公交车真的是人类近代社会很棒一个发明,首先是提高了人们出行的效率,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交通成本和道路交通通车压力,在地铁、轻轨诞生之前,公交车应该算是最佳的公共交通工具吧。

初中三年的时间,同时我也挤了三年的公交车,一直到今天我都觉得我很喜欢乘公交车,那真是一种很微妙的情感。

学校和我住的地方大概是半小时的车程,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天还没亮就在等公交车了,总是会遇到同一学校的学生,一来二去大家就熟悉了,也就成了朋友。

Source

学校的学习生活大多是枯燥的,上课时间一般不允许聊天,课间时间又太少,而每天来往一个小时公交车时间竟成为最轻松惬意的时光。

十三四岁正是又单纯又对各种新鲜的事情充满了期待的年龄,几个小伙伴在车上经常会聊这个说那个,只要有我们在车上笑声总是不断的,也常常惹得车上的其他人回头一脸不爽的望着我们,可奈何我们脸皮厚呢。

初三开始上晚自习,夜间的公交车全是学生,那个场面更是一个“嗨”字,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对小情侣当着全车的人宣布“在一起”,还给大家准备了糖吃。没有人会觉得突兀,因为大家都一同乘了两年多的公交车了,甚至比一个班级的同学更熟悉。

如今很少有乘公交车的时候,但是每每再次踏上公交车都会回想起很多年前我和小伙伴们在公交车上嬉戏打闹的样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