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先生
天馬先生

曾任職教師、工程師. 立志寫成為科普、科幻作家, 但每天的文字配額俾哂香港. 現為香港科幻會會長 遊戲及科幻「發燒友」。

電子書的缺陷

離開香港前數年我比較幸運,工作及居住的地方好近,只要十分鐘左右的腳程就能穿梭兩地。但是就犧牲了旅途中看書的時間。

剛剛在外地找到工作,工作地點是市中心,由居所坐公共交通工具約45分鐘,又恢復途中看書的習慣。

雖然從事科技工作,但一向不會全買電子書,簡單購買的習慣是工具書,學習有關的書買電子書,因為可以Search﹐又有電子Bookmark﹐方便之後參考,而其他書傾向買實體。(所以搬到外地時要搬大量的書,搬到仆街)。

交通工具上,人人拿著智能電話,有人說智能電話把遠距離的人拉近,卻把身邊拉遠。現在大家只用玩電話去形容所有人的行為,但在智能電話未流行時,我們會知到大家在公共交通工具,睇報紙,打機,傾電話,甚至睇邊本書,是的智能電話也是一個電子書閱讀的介面。

而這幾天我在車上睇的是時代革命電影訪談錄這本實體書,引到一個香港人主動同我打招呼,部份華人眼望望,以及行回公司時,有同事問我有關書中內容。


這些機會不屬於電子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