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电影艺术”之争 #1

Source

电影是一种内容表达非常丰富的艺术形式,从最初的默片时代到今天5D效果,电影的出现可以说为人类艺术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为此感到幸福。

最近有一档综艺《导演请就位》,这部综艺成功的引出了一个关于电影艺术的核心问题,大概归纳是:好的电影应该是浅显易懂普适性的,还是高深莫测具有孤芳自赏的气质?

这是一个表层的问题,它还可以衍生出许多小问题,比如:大众看不懂的电影是不是故作高深?那些专业电影人是否存在“装”的可能性?看不懂一部电影就会显得人很low吗?

仅仅是看了这部综艺的一部分,这些问题成功的引发了我的思考,我觉得这些都是很有趣的论点。

首先作为我自己这个层次的电影爱好者,这些年看过的电影也有不少看第一遍第二遍都没怎么看懂,但是多看一两遍还是懂了,而且有时候也需要更专业的影评辅助才看得懂。

这部综艺节目中有一个“大众观影组”成员表达了一个观点:看电影就好像嚼甘蔗,如果亲自嚼一遍觉得无味,那嚼别人嚼过的有意思吗?(他的意思是如果看电影还要参考所谓的专业人士点评才觉得好看,那将毫无意义)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