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一个减肥小秘诀

在网上看见一句话忍不住想分享给大家:减肥的唯一秘诀就是“忘记自己在减肥”。

想一想是不是你在减肥的时候几乎每天测一两次体重?是不是每天都在搜索更好的减肥方法?是不是平时吃一口肉都觉得自己能长胖五斤?

相信我,这些都是我经历过的。人性就是如此,因为我们明知道减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还是希望立竿见影,明知如此却还是抱有幻想。

我建议,当你有了一个自己能够适应的减分健身计划(比如一周3-5次无氧和有氧搭配),就把自己家的体重秤送人吧。

因为保持适量的运动、控制饮食,身体又没什么其他问题的话,你必然会瘦的,这是定律!!!

脂肪堆积就是因为消耗的能量小于摄入的能量,请相信“能量守恒定律”,请相信科学,没有“喝水都会长胖”这种状况。

这个时候你应该好好与自己对话,减肥到底是为了什么?不是为了求得一个自己喜欢的体重数字,而是较好的身材、健康的身体,对吧?

因此,减肥实际上不是仅仅为了外表,更重要的是改掉一些不好的习惯,比如喜欢吃甜食、膨化食品,比如身体长期不参与体育锻炼。这就好比搞清楚一个人为什么要赚钱,不是为了让存款达到某个数字,而是为了提升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水平,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生活。

如果你是希望短时间暴瘦,那未来的很多年你多半是一直徘徊在努力减肥与复胖之间,这将比你长期坚持运动更痛苦,并且你的身体素质还不会得到质的提升。

所以说那些放弃减肥的人可能就是因为心态,他们总是不停担忧和怀疑减肥效果,于是这些精神上的困扰比运动带来的劳累更让人难以克服。

credit:pixaba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