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詩人
一頁詩人

在光影與詩歌間旅行的自由人

回憶/呂琮俊散文選

在我收拾行李時,目光落到了我的相冊簿上,我不由自主地打開它,映入眼簾的是那一張照片,那是在新竹實習和你們在一起照的照片,坐在椅子上,回想起那一段讓我傷心的回憶。

記憶,停留在這一刻,我好像回到了那段在新竹實習的時光,那段美好的日子。

那是我18歲那年夏天的事了。那時,我去新竹實習,在新竹市區,有那麼一間隱密的燒烤店,那裡人潮聚多,每次去都是人山人海的景象。就是在那兒,我和二年級的學弟妹一起聚餐,他們告訴我,他們最喜歡吃烤培根豬肉。

燒烤店,經常留下我們談天說笑的景象,那裡,是我們的聚會、我們的回憶,而體貼優秀的學弟妹,便成為我最好的朋友。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一次雖然分開,但下一次,我們還可以相聚,只是我無法壓抑住心中那一份不捨。

謝謝資二忠孝和資一忠孝的各位,謝謝你們大家這兩年來對我的包容、照顧,這三年來我真的開心可以認識你們,也很幸運可以擁有你們這一群好學弟、學妹。

願未來我們都可更好。

冠傑、晨維、秉進、嘉明、賢錡、思漢、建昇、于德、建宏、均諺、冠澄、子奇、永昆、承智、崇勝、長嘉、竣宇、奕佑、雨瑄、鈞慧、峙樺、如玉。

創作主題:回憶(感謝)

創作背景介紹:

這是我寫給我學弟妹的一篇文章,很感謝我的青春有他們得存在。

他們是我遇過最好的一群學弟妹,不管是工作方面還是學習方面都是努力不懈地去學習。

在他們身上看到我之前的影子,想不到才剛認識沒多久,我們就要分開了,很不捨,希望可以透過這篇文章來想念他們。

創作者:呂琮俊(牛排小弟)

創作時間:中華民國壹佰壹拾壹年肆月肆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