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貓記|我的床是貓咪的床,貓咪的床是貓咪的床

今晚睡那裡?很久沒寫貓,所以來寫貓貓們的小日常,附一個漫畫插圖。

很久沒寫貓,所以來寫貓貓們的小日常,附一個漫畫插圖。


小貓夫人到家都已剛半年了,她的身體越來越長,卻還是頗瘦,但我家兩隻貓咪的食量驚貓,兩隻貓咪一天可以共吃8個罐罐,是冬天要儲糧嗎?


每天早上起床,我們的首要任務都是喂貓,因為乾糧濕糧皆已空。


大貓咪羅咪每天例行公事外出巡視「業務」,前天和先生散步回家時,看到她躺在花園的樹屋裏曬太陽,超級寫意。那個樹屋是老爺為孫子而建的,那一木一釘都是他一個人自己計算尺寸和規劃結構,很是厲害(也讓我很佩服德國人的「白手起家」能力)。不過孫子今年已14歲甚少上樹屋玩,淪為我家羅咪的貓樹屋,她的外面小住家(safety House 😂)。

小樹屋


小貓夫人由入屋開始已是一隻頑皮貓,最近還推跌了給貓咪們喝的水碗,遭到兩次貓毒手後,又因它是頗有重量的,最後但也跌破了。那個碗放在桌子中間,她一下下貓手掌推它到桌邊沿,我還是有點佩服她的耐性。


她也成功解鎖了開門技能,是的,

她•能•開•鎖•了!!

每次我和先生在書房裏玩電腦遊戲時,羅咪會來睡覺,小貓夫人卻會來搗亂:抓電線、抓先生的電競椅(椅子的皮已遭貓毒手)等,所以我們現在也不會讓她進來。可是,她會在門外喵喵叫像是破口大罵,又開始研究如何進來

電競椅的受攻擊痕跡


結果,有一天她發現了自己可以跳跳下按下門柄來入房,我又一次驚訝她的毅力。

地下到門柄差不多一米高


除了開鎖技能,她也快成功稱霸全屋的門。

她好喜歡在門的頂端趴着貓眼看眾生,廚房、客廳和書房的門都已經被她佔領過。唯獨睡房的門附近沒有踏腳的地方,即是她嘗試由地面直接跳上門頂(兩米高吧),還是沒有成功過,但她還是孜孜不倦的常常在嘗試。

記得有一次,朋友來我家玩的時候,她看到小貓跳上門頂,感到十分驚訝還擔憂她會跌倒,而我們這些貓奴卻早已習以為常,而且貓咪的平衡力真的很好,不要小看她們啦!

她喜歡的門頂
就是要煮熟自己



羅咪對她各種瘋狂行為感到傻眼,一整個不失禮貌的微笑。但每次我想去拿手機拍下來時,那個微妙表情卻消失了。(如下圖)

meme


她也好像接納多了,開始有幫小貓夫人舔一下毛。我覺得小貓夫人也是聰明貓,就是好奇心過旺,所以我開始訓練她伸「手手」,希望未來會成功。(黃阿瑪是可以的喔,讓我好羨慕)

友情抱抱


小貓夫人也有一些小改變,起碼她現在已會配合我們睡覺時間,甚少「一個貓」半夜搞鬼。她也變得會睡在我們身邊,喂貓的時候她會等羅咪吃完才吃(有點敬老讓大貓先吃的概念?)。


不過目前為止,小貓夫人的不定性,讓我深感到她還未適合獨個外出,所以還是在室內養中,或許過了一歲會比較好?我也不知道了,看看情況再說。

羅咪卻會每天外出短線散步幾趟,其中有幾趟純粹大小便,我們也都不用幫她鏟屎了。我們是鎖著門,她外出時一定會來蹭我們,回來時又會輕輕敲打窗。無論她當天散步了幾次,她每天也都準時2-4點的時間回家(也就當天最後的散步行程),行為超級良好,半放養都已兩年了,但她還是有3分2時間留在家。她從來也不用我們擔心,甚至於會保護我們為我們擔憂。我相信她一定是天國的原住民,這麼的天使!

天使國來的貓



最近兩隻貓都一起和我睡,一隻睡我大腿內側,一隻睡我頭頂。我本來不是個常換睡姿的人,所以就這樣不動一睡到天亮也是沒問題的。但頭部整晚承受著羅咪這成貓重量,讓我起床時發現頸部僵硬。


如下圖


枕頭也沒了
一起睡
早上起來的光景


今晚睡在我肚子上







我們的床都是貓咪的床,貓咪的床都是貓咪的床。

事實上我很喜歡和她們一起睡,暖烘烘又柔軟。希望未來可以在睡床旁規劃一個地方,讓她們和我們可睡得更好。


語巫倫次:

很久沒寫貓,這篇輕鬆小貓記希望你們會看得開心😚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