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坐長途飛機之修煉

在等轉機的時候生成的文章

今天我要坐18小時飛機(包括在杜拜等3小時轉機)到日本大阪,所以也才生成這文章。



大家坐長途飛機的次數多嗎?


小巫筆第一次是坐去西班牙,在卡塔爾轉機。之後又開始在英國讀大學,香港飛倫敦還真的頗久。之後長居德國後,也開始了我的旅行人生(?)




坐長途飛機首要注意的事項是

📌上機隨身物品帶什麼?


我的話,除了必備護照銀包外,都會是在飛機上用到的東西——

娛樂(這個是超重要,否則會悶死)

•插飛機畫面的降噪耳機

因為飛機的機器迴響很大,這樣聽著十多小時,除了睡不著外人也會瘋掉。


•藍牙耳機

這個是電話用,我有時候會在串流平台先下載些podcast/電影,在飛機上聽、看



長途機的坐位都可以充電,機場也會有充電器,所以也不要忘記隨身備好各種USB充電線啊,自帶power bank 也會更方便。

(有時候我會帶個IPad 畫畫)



保養

•護手霜(消毒液)

在飛機上用餐、上廁所也最好消毒雙手吧,雙手在高空上會更乾燥,所以我的塗好塗滿。


•護唇膏

在高空幾千尺空氣特別乾燥,所以嘴脣比平日更易乾掉,這個我也會塗滿。


•眼藥水

長期在黑暗的機倉看熒幕,眼睛要好好休息和保護一下啊。


•眼鏡紙

不知道為什麼,在機倉裏眼鏡有時候會沾到些微塵,所以我都會隔一會便抹一下



可有可無

在長途飛機上,通常都會配有一個小枕頭和毛毯,如果碰巧是冬天出發,我也會用厚外套蓋身上,但如果是夏天的話,我可能會自備薄外套,和頸枕。

曾經有幾次我沒有帶外套上飛機,結果蓋了毛毯還是很冷,差點原地升天。

也可以帶些零食,畢竟飛機餐份量有限而且未必合所有人的口味。

(順帶一提今天我帶了小熊軟糖上飛機)


千萬不要帶些有的沒的上飛機,用不著又佔空間又增加重量,甚至有機弄掉了!




坐長途飛機其次要注意的是

📌上機前要準備什麼?


衣著

你可能以為我在胡扯什麼嗎,但認真想一想,你要在細小的空間坐十小時以上,怎可能穿些不便的衣服呢?

比起時尚風格,首要還是舒適!況且自從肺炎大流行,居家服也開始走向主流,甚至發展另一套悠閒時尚風格。

扯遠了。


經我多年的經驗,長褲一定是最好!

一來皮膚不會接觸到不必要的陌生環境如飛機上的廁所、坐椅,減少皮膚的過敏風險。

然後,長褲不要超緊身的,腰被這樣束縛十幾小時,甚至有機會引起腹痛啊。


另外,我發現有束口的褲腳是最好!!

因為去廁所的時候,你不用怕褲子會碰到地上。


示範圖



飛機上的保暖很重要,帶上外套或大頸巾會很實用。

最好不要戴上重要的耳環,因為萬有掉了,在昏暗的機倉要找回,這是大海撈針。(這是個人的血的教訓,我掉了個祖母綠寶石耳環😭)


有帽子的上衣可以把帽子當是枕頭,所以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保護頭髮不直接沾到椅子,睡覺時直接蓋上遮眼睛,會更好睡。




清潔

決定好上飛機穿什麼後,當然要先洗澡。

你沒看錯,是洗澡!!

坐長途飛機一坐便是十多個小時,然後這之間真的會變得油頭粉面,所以最好上機前洗澡,以減少沒洗澡的時間!


現在,我每次去坐長途飛機前,都會先沐浴更衣,淨化身心,彷彿準備好去煉成什麼絕世仙丹。


還有切記,最好別噴香水了,不是人人也愛聞著別人的香水坐18小時。




所以,上長途飛機前要確保沒有肚餓、身體清潔、娛樂充足、舒適度滿分,坐18、21小時也不會是問題,也不會白白浪費時間,祝各位未來也長途機愉快!

以上。



語巫倫次:

剛才坐了4小時多的飛機,想了題目很久,糾結在於用「修養」還是「修煉」,「修養」比較像在說是禮儀(manner之類)的一種,但我不是想說「個人修養」,因為坐長途飛機每人的應對方式也不同。

今天上機的哈利


所以於我來說,比較像是我個人集10年經驗之大成的修煉清單吧。


我在等候轉機的時候完成這文,也是個不錯的打發時間方法xD 

飛機餐還可以


在飛機上同時看哈利波特一至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