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德國見聞 - 畏高的我去了玩抱石

這次的抱石體驗很有趣,我發現只要我眼睛看著前方,便可以忘記畏高的恐懼


好像寫了好多篇「德國見聞」,但又從未正式和大家介紹這個編目的内容。
其實顧名思義,是寫德國的所見所聞,也主要是巫筆,即我的德國生活所聞為主,例如聽的德國音樂、電影,身邊接觸到的德國人等。因此,也會有些德國日常生活分享。

前天星期六,我和先生去了玩抱石。


為什麼我想玩抱石 Bouldering?原因有幾點啦。

首先,去年看到一套有關抱石的動畫,女主抱著遊戲攻略的心態去「攻略」抱石牆的路線,令我對這運動感到有興趣。


其次是,在馬特市曾看過@星星點燈 分享的這篇文章 社區活動_進擊吧!夢想的鼓手!! / (Podcast)星星的攀岩挫折史~,讓我更感興趣。不過因為疫情持續,所以也久久未能嘗試。


其三是,我雖然覺得有興趣,但由於我從小便是一個畏高症患者,因為內心深處有些不安。但星星她也有畏高,卻也成功玩到!

一年之始,我覺得既然難得讓我「有興趣」,那便不應該因恐懼而阻擋我嘗試新東西。

而且我也希望在新的一年,我可以突破自己畫給自己的界限,個人有所成長。


剛好最近抱石場館已重新開放,我們便趁著週末去體驗!

場館需要已打兩針的COVID Pass 才可進場,我和先生也已打了兩針。


剛開始,我們先在第一層的矮場熱身,大概兩米高,難度有易有難。


我們採用最簡單的玩法:

只能利用同色的攀爬踩點,不能利用牆上其他顏色的。

租用的鞋


很快,我們便完成最簡單的綠色道和黃色道,基本上左右左右便可以到達頂點。我的信心也有點增加了,感覺自己比自己想像的更有能力!😂😂(此刻的巫筆充滿力量!

矮牆


接着,我們上了第二層,有很多高難度的高牆!大概3-6米的也有!

先生先試了一個球型的攀爬路線,他很成功爬上了頂部。我試了好幾個3-4米高的牆中最簡單的路線。

球型


其中一個比看起來更困難,我一度「困」在中間不上不下。放棄的念頭不停出現,我的雙手也開始冒汗、發抖了!!

這時我向下看看左腳邊的踩點,意外看到高度,心裏的恐懼感更一度襲來!

眼看雙手快抓不住,此刻我看到右邊的石塊,沒辦法了,只好利用它!我把身體向之一靠,承機把左腳踩上更高點!就這樣,成功到達最高點了!!

一開始滿心歡喜地向上走
後來卡在中間,唉,只好利用右邊的黑石!


這個時候,我明白了別人說的心無旁鶩,原來真的可以使用「全集中式」讓自己找到一個出路。那一刻,感覺自己好像進入了黑子的籃球中提及的Zone,哈哈。


後來很快的,我便回到地面,但雙手還是抖不停。


之後,我們也挑戰了幾道牆,先生的身體能力比我更好,他完成了好多難度2的牆,我只能玩最易的難度1,有些難度1甚至也駕馭不了。其間,我們看到有一個年輕男子,只靠雙臂,不使用腳,便輕鬆爬上了難道5的攀爬道,當中還有一段距離是需要用全身力量跳上更高點,他均不用雙腳便完成了(用雙臂大力把全身向上拉,飛躍到更高點用手臂抱著),超強大!!我們逗留了大概快3小時,便帶著一身酸痛回家。

加上我們沒有使用抹手粉,手掌心也有點磨損 XD


那天晚上,我很早便睡了(發了個奇怪夢但details 忘了,所以也沒有寫下)。


這次的抱石體驗很有趣,我發現只要我眼睛看著前方,便可以忘記畏高的恐懼,也令我想到,或許做人也該是這樣吧:該看著目標,而不是旁邊的懸崖峭壁。




語巫倫次:

未來我們應該還會再去呢。

開了 Ins 帳號,大家可以幫忙 follow嗎?QQ

會主要分享畫作及畫畫影片啊!

Ins 帳號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