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日日寫// 心靈隨筆

大概在我𢤦事的時候,我已對世界深感絕望。我明白無論我做什麼,也只是世界上的一點粉塵,毫無力量,隨空氣流動。

謝謝@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抽中我來寫他設立的日日寫主題,不知道我這樣寫對不對。

這次我受邀的題目如下:

1. 想一個方法改變世界寫下來或畫下來
2. 一句支持自己的話
3. 跟五個人分享你的計畫


1//改變世界

大概在我𢤦事的時候,我已對世界深感絕望。我明白無論我做什麼,也只是世界上的一點粉塵,毫無力量,隨空氣流動。我知道我做什麼,也改變不了母親那套「大人思想」。我知道已回不到沒有弟弟的時間。

但當我學習歷史,發現人民的力量,聚多成沙,還是可以推倒萬丈高樓。我開始主動積極參與一些遊行、示威,對抗一些不合理的暴政,希望我這的小粉塵也可以乘風成為其中一力。

到最後,我改變不了世界也只好改變自己心態。生命有時候就是這樣殘酷。

現在我覺得要改變世界,還是實際一點從自己著手吧。做好自己,旁人看到或者會開始覺得不錯,也照著改變。然後一傳十,十傳百⋯⋯

這是很理想的理想。


2//一句支持自己的話

有一句話在20歲聽到的時候,已一直支撐著我走到現在,那是我很最愛的樂隊Avenged Sevenfold 其中一首歌的開首歌詞:Seize the day or die regretting the time you lost.

翻譯的意思是:珍惜每一天或在死時後悔已失去的時間。

簡單來說,就是珍惜時光吧。
最觸動到我的是「後悔」,我很討厭它,因為很多時事情已發生了又改變不了,只能「後悔」,徒增煩惱和痛苦,但一直後悔卻又無補於事。

珍惜每一天,不一定是天天都是放煙花的日子,在家看書看電影,也可以是「珍惜」的時光。只要是做對你自己有意義的事情,那一定不是浪費呢。

25歲時,我還把這句設計成紋身紋在手臂上了。



3//跟五個人分享你的計畫

在馬特市分享的話,應該不止五人吧。😆

我最近的計劃是:

1) 上德語課,希望順利完成它

2) 寫社區活動文

3) 整理夏天的衣服換冬天衣服


不好意思啊沒有什麼大計,微弱的人只有微薄的計劃。


語巫倫次:

說到紋身,早年看到德國的電視節目介紹紋身對身體的影響,原來那些墨料會進入身體的器官外。雖然還沒有足夠證據顯示有健康影響,但我已有點毛毛的感覺⋯⋯所以未敢再紋身了。😆🤦🏻‍♀️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