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 Sung
Justin Sung

Skeptical optimist. Like to laugh.

Fire & Motion 21

Stin's reading note.

Fleeting Quotes

Time is the friend of someone properly positioned.

Reading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她穿著裙子和乳罩站在那裏,突然,她(似乎想起她並非一個人在屋子裡)久久地盯著弗蘭茨。這種眼光使他迷惑,他不能明白其中含義。所有的情人都是從一開始就無意識地建立起他們的各種遊戲規則,而且互不違反。她剛才盯著他的目光卻是規則之外的東西,與平時做愛時的眼神和手勢毫無共通之處,既不是挑逗,也不是調情,純粹是一種疑惑詢問。問題在於,弗蘭茨對它問的是什麼一無所知。

我還不到讀這本書的年紀 (笑),還停留在生活在他方。


📕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

祈求再也不要有任何負面情緒的人,如同祈求從此口中只能嘗到甜味,不管吃辣鍋水餃,還是牛排炸雞,永遠只能嘗到甜味。
只要偶爾用「第三人稱」描述自己,你的分身就出現了,分身會興味盎然地看著你自己,會看見一些平常你看不見的自己。

「分身」的概念在這本書中似乎很重要。我不禁將之與自己經常經驗的抽離感相互參照,沒有結論,抽離時刻的我始終在探詢景象之外的細節,而不見自己。

戲劇人物追求的不是情商,而是活得生猛激烈。那我們訓練情商,追求的是什麼?不是追求冷漠,而是追求冷靜;不是追求無情緒,而是追求恰如其分的情緒;不是扭曲自己去討人喜歡,而是因為做自己做得很自在,令身邊的人也放鬆了,而討人喜歡。

與儒家談論的中庸很像,只不過儒家對標的是禮,而情商對標的是他人。


📕流浪者之歌

河水在同一時刻無處不在,無論源頭或河口,或瀑布、渡口、水流、海洋以及山脈間;同時,河水只存在於當前的時間中,並非過去或未來的影子。[...] 我的生命也是一條河,少年悉達多、成年悉達多和老年悉達多只是由於幻象而有分別,並非由於現實而有分別。悉達多的不斷新生並非過去,他的死以及終歸於梵天也不是發生在將來。過去之心不可得,未來之心不可得,萬法皆如,俱入目前。

我還沒能領悟「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但我無比喜歡書中這段闡釋,悉達多在這番與船夫的對話裡,終於要證得平靜。


📕當我成為我們

愛情是自然發生,也可能自然消失,「努力」與「勉強」就只是一線之隔。自然地分開,也是一種愛的方式。
我們都需要這種暫停的時刻,即使時間依然在流動,生命不斷奔逝,這個「暫停」是我們即將學會的一種生存之道,這種能力會在需要的時候為你爭取一個空間,一份只屬於你的時空,在那兒,你可以安靜審視自己,修補自己,或者只是放空,讓那些惡的、恐怖的、痛苦的東西,靜靜地流出來。

暫停、深呼吸、衡量眼前的選項,做出適當的選擇。


📕早安豆漿店

人人都希望別人在情緒激動的時候仍然能用溫和的言詞跟自己說話,卻在自己情緒激動的時候,滿懷相信使用強烈苛刻的言詞有正當的理由。人人都希望能過和諧安寧的生活,卻經常在鬥爭和反擊的騷動中度日如年。


📕虛構的海

經過時間和許多人事的磨洗,我仍願意繼續善意地面對那時湧動的所有熱望,即使無法看見但我相信,某些謎底自始至終都在這裡,充滿能量,值得在意,可以追求。在真實的世界與風景之間,我將恆常為自己保有這片虛構的海。如果你在、你來,我希望你能看見。如果你不在、不曾前來,我也希望你能看見。

太常陷入林達陽華麗的詞藻與豐富的意象中,進而迷航,導致整本詩集讀完後,印象最深的竟然是序文 (苦笑) 。今年會拉高詩集閱讀的比例,重新練習體察字裡行間的隱喻,還有把書讀得慢一點。


📕菊花如何夜行軍

孤獨是一個人,寂寞是沒有人

我所聽過最簡潔的證明。

好日子不長才叫愜意。

這句話我真的沒懂!因而記了下來

不要再區分什麼本我、自我!性慾就是你身體裡的另一個我,你現在這個年紀就是他當家,他想冒險,你擋不住的,就讓他領著你去探索人生吧。慢慢的,他會累,會長智慧,會從你下半身往上爬,爬過你的肚臍、你的胃,先是跟你的心團聚,最後會蹲在你的額頭上回顧你的青春。這時在你身體裡割據山頭的各種我,就會統一了。

性慾的老年化、變老之路XD

日落前後至夜晚降抵的這段時間,客家人細分成三段。太陽即將接地至落日後餘燼染天,稱為「臨暗」;暉滅後天空呈現白茫的彌留狀態,稱為「暮麻」;最後微光消失,稱為「斷暗」。


Podcastism

🎙️6 Ways to Be a Great Friend & Build Meaningful Relationships in 2023

Always carries a snack.

Grab something that you know your friends always missing.

Don't forget to invest.

What's was the last investment I made in that relationship?


Watching

🎥Stutz

You can't move forward without being vulnerable.


Outside Interest!

🎶張雨生 - 河

📹The transformative power of everyday wonder I Dacher Keltner

🔗606 Universal Shelving System

🔗芒果崇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