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說
土豆說

地球上的二三事

媽媽種的薰衣草

薰衣草搖曳的姿態

我的媽~很愛種花花草草,尤其偏愛紅色與粉紅色的花朵,偶爾也會種植水果與葉菜類的植物,對她來說,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之一。

媽媽用愛與細心灌溉每一株嬌巧的植物,看著植物們一天一天的長大,從種子到發芽、開花,好美的過程呀!

媽媽上個月跟阿姨們去逛花市,買了我喜歡的植物之一:「薰衣草」。在十幾年前有一部電視劇叫做薰衣草,我就是在那時候認識這個植物的名稱,它的花語好美-等待愛情。那時候的女主角好美、男主角唱歌好好聽,我就像迷妹,連同學都送我薰衣草當生日禮物。但是,薰衣草的有點的確挺多的,薰衣草的葉子可以萃取精華為精油、也能防蚊蟲,在葉子上輕輕搓個幾下,香味就能殘留在皮膚上,好香。

種植植物,只要付出,就會有收穫,即使有些不能走到最後,至少陪伴與成長的過程,是最大的報酬。

謝謝媽媽種的薰衣草,謝謝今天的天空好藍,兩者相襯,好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