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說
土豆說

地球上的二三事

世界在走,不去雜嘴他人的心要有


有一個朋友一直很認真的在過生活,對朋友很真誠、對工作很盡責、對家人很有愛,但是他的父親卻總是讓他失望,於是,他漸漸變得不常回家,還好還有媽媽支持著他。

他的父親總是在酒醉的時候冷嘲熱諷,說他是獨子,為什麼不住在家裡?到底都在外面做什麼大事業?有本事一個月給我三萬來報答我,有沒有聽到?還有,到底是喜歡男生還是女生?你這樣的行為,實在是讓我很丟臉!我朋友都問我你什麼時候結婚,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身為一個父親,說出這樣的話實在很傷人,他從來沒有跟小孩好好聊過,總是在喝酒之後才願意表達,酒醒之後一句「對不起,我不知道我怎麼會這樣子」,30年的日常,誰都會感到疲憊吧?

我身為一個局外人、聽著聽著心都揪了。父母親本該是我們尊重、敬愛的對象,是他們養育子女成長,但是,這樣的一份愛,是不是有點沈重了呢?

俗語說:「遠親不如近鄰」,但是有多少人是真的在關心您?又有多少人只是期待得到一些茶餘飯後能夠討論的話題呢?可以體諒父親不願意接受獨子不愛女生的心情,但是父親又為何只在乎他人的詢問,而不願意試著去接受、認識自己的獨子呢?

在雜嘴他人的當下,倘若角色互換,您又會在一旁說風涼話嗎?將心比心是人生的一大課題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