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說
土豆說

地球上的二三事

8月的夕陽

一個月的雞蛋糕營業擺攤記 夏天的午後總是陰晴不定 偶爾的艷陽高照 偶爾的暴雨來襲 還有偶爾措手不及的我們 像人生一樣 晴時多雲偶陣雨 雞蛋糕的香氣在巷弄裡散開來 一個男孩幾天前騎著腳踏車來買 「我要巧克力」 「弟弟,稍等一下哦,謝謝你」 「好」 今天他坐在爸爸的機車後座 爸爸說:「巧克力一份」 「好的,謝謝您,現烤需要5分鐘,要稍等一下」 「沒關係」 我們看見後座男孩開心期待的表情 那是我們想做雞蛋糕的初衷 「帶給人們歡樂」 「謝謝您,歡迎下次光臨」 餐飲業從來就不是輕鬆的行業 必須把關好食材、原料 才能讓人們吃得安心 只是人不可能十全十美 別奢望能做出所有人都喜歡的料理 只要做好自己心目中的理想 就好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小姐,你們的雞蛋糕怎麼都不會香」 「抱歉,我們沒有加香料」 「我知道啊,但是那oo雞蛋糕也沒有加香料,人家就很香」 「抱歉,那請問您要買嗎?後面還有人在排隊」 「哦!對啦,我要一份奶油」 「好,謝謝您,要稍等一下」 「啊今天有沒有比較便宜?」 「每天都很便宜」 「啊你們都賣比較貴耶」 沈默 不想再回答了 形形色色的客人來來去去 這都是生活的顏色 至於為什麼雞蛋糕收攤了 或許是生意不盡理想 或許是見好就收攤了 或許是我們體驗過了 或許是想再去另一個領域帶給人們歡樂 生活有100種 甚至更多 就像夕陽 春夏秋冬 四季更迭 不盡相同 謝謝陪伴我們下班的夕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