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說
土豆說

地球上的二三事

書的味道

不知道有沒有馬特市民跟我一樣?

到圖書館與書局時會有便意產生?

大學的時候,我特別喜歡到圖書館,但是很奇怪的是,進去十次,大概有八次都想上廁所,我把這個問題說跟身邊的人聽,有些人說我太誇張,但也有某部分的人跟我一樣,真的覺得好神奇!

關於這個神奇的現象,在日本甚至給了它一個專有名詞,叫「青木まりこ現象」(Aoki Mariko genjyo)。

有一說可能是因為紙張的味道,墨水的味道導致便意產生,也有一說是廠商的陰謀論,在印刷紙張的時候,加入產生便意的化學物質,事實是什麼還無法得知。

不過,我認為能夠促進正常的腸胃蠕動與正常排便是一件好事,只不過,廁所不能太遠就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