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星靈》第十四集

(编辑过)

第十四集 — 梅基

樂兒和月寧到處詢問摩登士街該怎樣去,但途人聽到後都裝作匆忙地走了,終於有一位女士跟他們說:「你們去摩登士街做什麼?那裏可是出了名有鬼,而且摩登士街有一個異常陰森的房屋,所有人都不敢走近……」「我們要去那裏找一個人,他是我的朋友。我不怕鬼,你不需要太擔心我們的安危。」樂兒打斷女士的話。
「嘖…向這邊一直向前走,到達第一個十字路口便向右轉,然後直走,到達第二個十字路口後便向左轉,然後直走,到達第三個十字路口後不用理,繼續直走,大概五分鐘後就到了。摩登士街的村口有一個牌子,不怕認不到。」女士因為被樂兒打斷所以有點不爽,但她還是把路徑告訴樂兒他們。「謝謝你的幫助。月寧我們走吧。」樂兒說。月寧仔細看一遍筆記本,確定沒有抄錯後,便說:「好。」月寧也不浪費時間,拉著樂兒向女士所指的方向跑了起來。

跑到第一個十字路口,他們終於遇到困難

樂兒突然拉著月寧停了下來,月寧正要詢問,但發現樂兒正在用心聆聽,就只好作罷。「兩個梅基的手下…是不是呢?嗯…一定沒錯,是兩個!」樂兒一邊聽一邊喃喃自語,一旁的月寧聽到梅基這兩字時嚇了一跳。樂兒睜開眼,說道:「梅基的手下正向這邊來,我們先找個位置躲起來,他們快到了!」樂兒轉頭一看,發現了一個非常適合的地方,二話不說便拉著月寧躲進裏面。
月寧還沒反應過來,就有一股臭味衝鼻而來,原來樂兒拉著月寧走進了一個小廢區。
一陣話聲傳來,梅基的兩個手下走到廢區附近了。
「其實為什麼老大要我們來巡這裏而不巡摩登士街呢?這裏一個人也沒有,怕什麼啊?」手下A說,手下B回答:「說不定哪天突然有些老大的仇家闖到這來了,但我們卻在屋子裏看電視、聊天,沒人防衛,那可怎麼辦,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巡邏吧。」手下A點頭稱是。



兩位手下走遠後,樂兒和月寧才走出廢區。

「樂兒,為什麼你能知道那是梅基的手下,而不是路過的途人?為什麼你能知道有兩個手下?為什麼要躲到這麼臭的廢區裏?還有,為什麼你能聽到這麼遠的聲音?」月寧把心中的疑問全搬了出來。「我能知道那是梅基的手下是因為他們都帶著武器,所以走路時的聲音跟常人不同。我聽腳步聲知道有兩個手下,就是這麼簡單。我們要躲到廢區是因為旁邊沒地方可躲,只好到廢區避避。我能聽到這麼遠的聲音應該是因為天賦吧~」樂兒一 一解答月寧的問題。「我們繼續走吧。」樂兒正想走,就聽見遠處傳來一陣叫聲。
「前面的人別走!快停下!」
「糟!我們被人發現了,快跑!」樂兒拉著月寧向右邊拔腿就跑。月寧運動方面一直都比樂兒好,所以奔跑一會後就已經超越樂兒了。直跑了一會,月寧覺得腿有點癢癢的,於是微微斜身,想拍一拍腳,突然有一陣異常凌厲的風在她的臉旁吹過,而風裏一定有些東西,月寧感覺得到。風力漸漸消失,風裏的物件也掉在地上,定睛一看,那東西竟然是把匕首!
樂兒在匕首飛來時就已經警覺,正想提醒月寧要小心,匕首已經飛過月寧身旁,樂兒不知所措,心中非常混亂。當看見匕首掉在地上後,樂兒便立刻轉頭去看月寧的狀況,發現月寧竟然毫髮無傷!樂兒也顧不得這麼多,順手便拿起了匕首。爭鬥中防身物品最重要,眼前發現一個可傷人,可防身的用具,哪有不拾之理?
「左轉!」月寧大喊。「好!」樂兒回應。背後的叫喊聲愈來愈大,月寧想起剛剛差點踏進鬼門關,頓時感到毛骨悚然,但為了救梅格,她拼了!
終於到了第三個十字路口,月寧和樂兒什麼也不理,不顧一切地向前跑。背後的叫喊聲比之前弱了,想必是一些手下不夠力氣奔跑,所以停下休息了。樂兒和月寧稍微放慢速度,把一部分力氣放在最後衝刺裏。
「小心!有大刀飛來!」樂兒大喊。月寧百忙中向後一望,知道大刀的位置後立刻向右斜身,月寧又再躲過了。要是月寧稍微傾斜不足,腰身就要被大刀割一條縫了。
「別…別跑!快…快停下來!」背後的人因為不夠氣,所以說話斷斷續續的。聲音終於消失了,樂兒回頭一看,發現所有人都已經軟癱在地上,只剩下他們倆在奔跑。
大概五分鐘過後,兩人終於看到摩登士街的村門。
村門上掛著一個破破爛爛的牌子,寫著「歡迎來到摩登士街」這八個字。








摩登士街

兩人第一眼就落在了一個外型是紫色屋頂,紫藍色牆壁和深黃色門的屋子上。那正是我們要找的屋子!兩人都喜上眉梢,把剩餘的力氣全爆發出來,一陣風似的跑向大屋。

跑到門前,他們停了下來,各自休息。

幾分鐘過後,樂兒說:「我們進去吧!」「嗯!」月寧說。樂兒打開了屋門,向內大喊:「梅基快出來!」又小聲說:「空氣精靈,你去飛船帶馬德信過來,儘快!」空氣中出現一個淡淡的人影,他點點頭,便消失了。
「誰!」一個男聲傳了出來,月寧一聽便知道是梅基的聲音。樂兒正想說話,卻被月寧制止了,她向內大喊:「梅基你這傷天害理的奸賊,別跟我玩躲貓貓,夠膽就光明正大的出來,連同梅格!」屋裏傳出幾聲低沉的嘿嘿聲,一個人影漸漸出現。
那人穿著灰黑的衣服,披著一張紅色斗蓬,胸前掛著一瓶紫色藥水。向下一看,只見他拖著一個雙手雙腳都綁著鐵鍊,頭上還帶了一個頭套的人。
「你們來了啊!我等你們很久了…要梅格嗎?先打贏我吧…不認識我?我是梅基啊!嘿嘿…開打吧!」梅基說罷便拋下手中那人,一個箭步上前,一拳就打向月寧。月寧不懂功夫,但她一直有驚人的反應能力,一個斜身就躲開這一拳,然後再握緊拳頭向梅基打去。
拳頭打到梅基身旁,他不閃不避,月寧的手一下子就穿過了他的身體。「幻影!這不是真的他,是他的幻影!快上樓,別讓他跑了!」樂兒的話還沒說完,梅基和他拖出來的人已經漸漸消失了。「我真笨!梅基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出來呢?」樂兒邊跑邊想。



月寧和樂兒跑上二樓,把全部房間都看了一遍,終於在最後一間房間裏找到真正的梅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