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靈狐之休》第八回(上回寫錯,應該是第七回)

(编辑过)
今回大部分都是打戲,可略可不略,其實只看對話內容也可以,因為我自知自己的打戲寫得並不是很好,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第七回——三邊開打

繆拉和魯明跑到基地門口,踏出門檻。「喔?狼和老虎嗎?那魯明你打狼,我去對付老虎喵。至於那蜜蜂嘛⋯⋯好久不見了,鋒伊。」繆拉向鋒伊露出「善意」的微笑。鋒伊身子向前傾,用對小朋友的語氣説:「哎呀哎呀~小妹妹這麼快就知道啦~?謝謝你們當初為我指路呀~」

繆拉面部始終保持微笑,但心裏卻想:待會要將他五馬分屍⋯還是直接砍頭呢?

「糟……繆拉生氣了。對面的,請保重,她生起氣來我也阻不住啊⋯⋯」魯明看着繆拉微微抽動的嘴角,竟開始同情對方了。


「別只是閃避啊!你這是小看我嗎?」兔休氣鼓鼓地説。
「沒辦法啊,我根本找不到地方還手。」蘇蒂狐説話的同時又側身躲開一拳。接連躲過幾拳,蘇蒂狐已經開始喘氣,但兔休看上去卻精力充沛。蘇蒂狐情急之下施展了幻術,望能用兔休掙脫幻境的時間來休息一下。

「咦?這裏是…?好多胡蘿蔔!」兔休開開心心地把一根胡蘿蔔放進嘴裏慢慢品嚐。
「不對,這胡蘿蔔的味道⋯有點假!而且我剛剛不是在和那個狐休打架嗎?為什麼會來到這裏?」兔休忽然察覺不對,此時的蘇蒂狐已經恢復精力,一拳揮到兔休面門,兔休竟然發現,退後了一步。

「有微弱的殺氣…果然,我沒猜錯,這裏是幻境,那個狐休製造出來的幻境!」兔休成功掙脫後嘴角上揚:「有趣有趣~也不算很弱嘛~」
蘇蒂狐看到兔休俯身衝過來,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擊中,她按着肚子,痛苦地蹲在地上。還沒等她恢復,兔休便再次揮拳,蘇蒂狐忍痛躲開,還了一腳。
「這種痛在地球已經習以為常了,只是太久沒試過所以不太適應,好了,放馬過來吧!」蘇蒂狐伸展了一下筋骨,凝視兔休。兔休圍著蘇蒂狐一直跑,突然不見蹤影,隨後在上方出現,又是一拳。蘇蒂狐退後一步,拳頭擦身而過,兔休見一拳不中,連忙拉開距離,尋找突破點。兩休就這樣互相盯著,預測對方的動向,不敢貿然行動。蘇蒂狐終究是第一次實戰,見對方不動便決定衝過去開打,但動作太明顯,很輕易便被兔休看穿。
「想衝過來直接打嗎?唉~」兔休搖搖頭,「大人說要活捉……那就把她打暈吧。」兔休縱身一躍,手中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根巨型胡蘿蔔,「記住了,我叫海絲!」海絲的手由上到下一揮,伴隨著胡蘿蔔掃下來的風聲,蘇蒂狐警覺時⋯已經有點來不及了。


繆拉笑嘻嘻的向前踏出一步,微微側頭,凝視虎休。虎休察覺不對,當想動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動不了。
「掙扎吧…掙扎吧⋯盡情掙扎吧喵……」繆拉露出滿意的笑容,只見她手指一動,綁在狐休身上的幼線收緊,虎休發出一聲慘叫。
「唉…太慘了…都怪你們把她惹怒了啊~」魯明心中暗笑。「很好笑嗎?」魯明背後突然傳出聲音。魯明一個轉身,拳頭順勢向前揮,説話的休連忙退後躲過。
「冷靜~冷靜~」那個休説。
「是狼嗎?」魯明心想,「先試探一下吧。」
「嘶———」一直纏在右手的蛇應聲躍出,狼休似乎被嚇到了,因此蛇很輕易就落在狼休的肩上。
「滾…滾開!」狼休一臉震驚,試圖用手撥走蛇。
「看他的樣子…應該是裝的吧。如果怕蛇又怎麼會過來跟我説話呢?」魯明冷冷地望著狼休,狼休見魯明沒有反應,掙扎的動作也停止了。
「哎呀……果然瞞不過你呢~既然已經被你看穿,那我就不裝了。」狼休把左手放在腰前,微微彎身,「初次見面,我是三錦中的其中一人——允蕭。」説罷慢悠悠地擺好姿勢,「之前對你略有耳聞,今日第一次見到,還有點驚訝呢,」他腳下一蹬,靠助力向前衝,「沒想到你的樣子,比想像中的更狡猾呢!」魯明也不甘示弱,一聲令下,命蛇咬他的手。
「嘖,忘記還有這條蛇的存在了。」允蕭左腳打橫踏前,停住了腳步,再用手硬生生地扯走了蛇。
「你的蛇,還給你了!」他把蛇向魯明一拋,魯明立刻用手抓住。
「既然麻煩已經除掉,那我就不客氣了。」允蕭再次邁開腳步,魯明對此不以為然,對不遠處的繆拉説:「繆拉,可別出人命啊!」
「你擔心蒂狐嗎?放心,我只會讓他們生不如死,不會讓他們真的死掉的喵。」繆拉惡狠狠地説。
「生不如死也不可以…欸,你這準頭⋯是沒吃飯眼花了嗎?」魯明側身躲過允蕭一拳。
「我不會讓蒂狐看到的,你就放心吧喵。」繆拉依然面不改色,數次用幼線把掙脫的虎休綁住。
「唉~還真説不過你,那你最多廢了他們一個部位,不能再多了。」魯明邊説話邊躲開攻擊。

鋒伊在旁邊暗叫不妙:他們太厲害了,兔休在裏面,另外兩個都被他們牽制住,虎休的處境比較危險,狼休還算可以,先幫她吧。

鋒伊化成蜜蜂,小心翼翼地飛到虎休旁邊,在她的耳邊説:「你不是有爪子嗎?為什麼不用?」
「現在還不是時候,我要出其不意,打她一個措手不及!她一個小孩,雖然比其他成人貓休強,但見識少,作戰經驗一定也很少,所以成功率很高!」虎休回答。鋒伊暗暗搖頭,勸説:「你別小看她,她沒你想的這麼弱,她那深不可測的氣場,實力有可能比我們還要強!」虎休聽後瞳孔收縮,但此時才得知自己的錯,已經太晚了。


「鏘!」

胡蘿蔔被孟的爪子擋住,離蘇蒂狐的頭就只剩幾厘米。
「金屬碰撞聲音?那胡蘿蔔⋯難道是金屬做的?」蘇蒂狐立刻跳走,遠離胡蘿蔔落下的範圍。孟見蘇蒂狐安全,爪子收回,自己也跳開了。

胡蘿蔔轟然打在地上,地面向下凹,蘿蔔插在哪一動不動。
「哎唷,剛剛沒留意你在旁邊,這下麻煩啦⋯⋯」海絲搓搓腦袋,嘆了口氣。
孟站在旁邊沈默不語,海絲拿起胡蘿蔔,心不在焉地東張西望,蘇蒂狐暗罵自己不應該這麼衝動,每個人看上去都各有心事。

「外面打得怎樣了呢…?」海絲望向門口,心想。隨後她轉過頭,歪頭説:「你是誰啊?她朋友嗎?」孟點點頭,海絲回想起他只用爪子就擋住了自己的攻擊,不禁有點傷腦筋。

海絲突然一個箭步衝到蘇蒂狐面前,迎面就是一拳,蘇蒂狐根本來不及反應,「現在只能速戰速決,不能再拖下去了!」海絲一咬牙,使出連環拳,蘇蒂狐只能雙手架在胸前,勉強抵擋。

蘇蒂狐暗暗叫苦:現在該怎麼辦?我根本還不了手,對方也沒弱點,這下慘了⋯⋯孟又只在旁邊看著,應該是想看我怎樣應對吧?好,就決定這樣做吧!

蘇蒂狐一個微側步,讓一直向前打的海絲打了個空,想趁她一愣的時間拉開距離,但海絲身經「百」戰,不用半秒就反應過來繼續追擊。蘇蒂狐連忙跑開,但海絲在後面緊追不捨,實在是難以脫身。
海絲沒想到蘇蒂狐會突然側身,竟久違地愣了一下,但好在距離並沒有拉得很遠,所以這一愣的時間並沒造成什麼問題。海絲心中也不禁感到驚訝:這狐休挺厲害啊~!
蘇蒂狐突然停下,轉身一個掃踢,打中了海絲的腰,但傷害並不大,只做到拖延幾秒的效果。
「啊嘶…還挺痛的……」海絲摀住腰,休息片刻便回復狀態繼續打。
蘇蒂狐也迎面而上,她深知自己的實力完全比不上海絲,所以找到機會便要拉開距離,因為跟對方僵持太久只會對自己不利,正當她決定速戰速決的時候,一眼看見海絲在微微喘氣,靈機一動:就用拖延戰術吧!


幼線把虎休綁得不能動彈,繆拉右手手指靠攏,幼線綁得越來越緊,虎休心中連連叫苦:草率了……
虎休伸出爪子,千辛萬苦割斷了左右兩條最近手腕的線,繆拉對她怎樣割線很~有興趣,所以打算在她割到最後一條的時候再綁過。旁邊的魯明看穿繆拉的心思,心中暗暗好笑:待會應該有好戲看了。

魯明左閃右避,間中就叫蛇咬允蕭,但每次都被他拋回來。允蕭見魯明一直避,不出手,皺眉問:「為什麼不還手?想打消耗戰嗎?」魯明微笑不答,突然一擊快如閃電,允蕭一眨眼的時間就被打中了。
允蕭剛中第一招,另一招就開始補上,無限循環,允蕭一瞬間就成了下風。「原來這就是他不還手的原因,他一打,我根本是屬於被碾壓的一方,剛剛完全是在讓着我……」允蕭深知對方與自己的實力差距,現在的他已經渾身瘀傷,接連挨打,毫無還手之力。

這時,魯明突然停手,允蕭單膝跪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氣。魯明俯視允蕭,惋惜地説:「還以為你很厲害呢。什麼時候出大招啊?」允蕭現在只想撤退,但沒收到大人命令就擅自撤退的話,後果不堪設想。他緩緩起身,苦笑着説:「既然你想,我也不好意思推掉,還請手下留情啊。」他化成狼形態,低聲吼叫一聲,一旁的魯明的耳朵頓時嗡嗡作響,他腳步踉蹌,退後了幾步,但很快便回復正常。
「難得的機會就這樣溜走,你不會覺得不甘嗎?如果你利用好那幾秒的時間,甚至有可能讓局勢大變!你是狼欸,為什麼要怕我?你一抓我立刻受傷,怕什麼啊?還站着不動?」魯明突然開啟囉嗦模式,允蕭被他説得啞口無言,只能乖乖聽教。
「真是的…你不是很有名嗎?應該和別人打過很多次吧?你又不是弱,對上比你強的對手一定也能堅持不斷時間……不過也要看情況,如果生命真的有危險,就應該撤退,而不是傻傻地被敵休打、碾壓!而且要記住,不能輕敵,你剛剛就是以為我弱,所以才會被我打敗不是嗎?」魯明眼神嚴厲,彷彿是一位嚴謹的老師,正教導學生打鬥的注意事項。允蕭想反駁,但卻發現根本來不了口,因為魯明説的,全是自己剛剛犯下的錯誤。
(之前)鼎鼎大名的三錦隊員之一竟然被訓話,一旁的虎休全收眼底,她心想:沒想到允蕭竟然輸了,那蛇休很厲害嗎?
鋒伊在虎休耳邊説:「我剛剛請示了大人,他説如果真打不過可以撤退,不用勉強。我先去通知另外兩個。」虎休點點頭。

「沒想到我也會有打輸的一天……」虎休現在的上半身已經自由,她猜到繆拉的心思,於是開口説:「如果我撤退,你會放了我嗎?」雖然抱着被拒絕的想法,但還是不由得期待了一下。
「這個嘛……但我想廢掉你一個部位欸喵。」繆拉單手托著下巴,看樣子是真的在想。
「放了她吧。繆拉。」訓話完畢的魯明轉過身來,走近繆拉,丟下跌坐在地的允蕭。
繆拉不情願地説:「好吧……」説罷便把幼線收回。虎休呆呆地站在原地,完全沒想到對方竟然會真的放了她,一時還沒反應過來。
「你叫什麼名字?」繆拉問。
「……藤津。」藤津沉默片刻便道出了名字。繆拉微微一笑,擺擺手示意讓她走。藤津便化為老虎隱身於叢林之中。

聽到鋒伊傳遞的話,允蕭也選擇了撤退,他緩步走進叢林,與藤津回合。


蘇蒂狐跟海絲來來回回打了幾個回合,當堅持不住的時候就拉開距離,僵持片刻再衝上前打。海絲知道蘇蒂狐想用拖延戰術(也就是消耗戰),此時的自己堅持不了太久,不能速戰速決就必輸無疑,就算贏了這個狐休,旁邊還有個獅休要對付,以自己的體力來説,根本撐不了多久。
「怎麼辦…要搏一搏,再出連環拳嗎?雖然最好的辦法是撤退,但現在還沒受到指令……」正當她猶豫着該不該撤退時,鋒伊飛來傳遞剛剛的話了,海絲頓時鬆一口氣。
「這次就抱歉了,我承認你是一個不可忽視的休,請再接再厲,我會期待下次見面時的打鬥的喔~!」海絲眨了眨眼睛,蹦蹦跳跳地離開了。

這時,繆拉和魯明一前一後走了進來。
「繆拉!」蘇蒂狐興奮地跑向繆拉,一把抱住她。繆拉不耐煩地把她推開,「行了行了,我們先去通知長老吧。」

外面的休見裏面沒了動靜,不用説也知道敵休已經離開了,狐休們一個一個從後門走進來,再逐個整齊地坐在地上。

「非常感謝你們趕走了他們,雖然我們對這些事已經習慣了,但有同伴被殺死還是會很心痛的。真的非常感謝⋯⋯」長老連連鞠躬,「如果你們想,可以住多幾日,我們非常歡迎。」
「我們在這裏過夜後就會離開,不會住多幾日了。但還是謝謝你們願意收留我們。」孟説。

長老吩咐幾位部休清理出四個頗大的位置,但由於基地太小,所以導致有兩位休被擠了出來。
「我們這裏有一個帳篷,你們拿去用吧!」魯明笑着説,一邊把帳篷遞給沒位置的那兩個休,隨後便跟他們出去設置帳篷了。

「那今天就先這樣吧喵。這是今天的晚餐,待會我會給孟和魯明的了喵。明天就要回我家,好好休息吧喵~」繆拉把靈豬肉塞進蘇蒂狐的口裏後就去找孟了。
「好累⋯⋯」蘇蒂狐不用三秒就睡著了。


「失敗了?你們失敗了?真的?他們有這麼厲害嗎?厲害到你們也輸了?」神秘男人用憤怒的語氣説,「鋒伊,對方很強嗎?」
「是的,大人。他們很強,那位狐休和獅休不知道,但貓休和蛇休非常厲害。」鋒伊單膝跪地,低頭説。
「很好,好久沒遇到這麼厲害的對手了。你們三個,好好在自己房裏靜修,想想自己為什麼會輸!鋒伊,你去把 棕夫 叫來。」
「遵命,大人。」四休一起説。

<第八回完>

新角色介紹
海絲:兔休,擅長躲避,行動敏捷,個子比較小。技能應該是鐵胡蘿蔔棒。
藤津:虎休,和孟一樣有爪子,由於一直被繆拉限制行動,所以並不能確定有沒有其他技能。

後記

今回真的拖了好久⋯⋯但畢竟是第一次寫認真的打戲,回想之前《星靈》的什麼“一字排開”、“雙手並推”等等,現在已經進步很多了。

二月將停更一段時間,因為要專心準備考試,大概第二個禮拜開始就只會寫一些短文,而不會更新小説。

*下次更新日期:2月10日*

我會盡力,不再拖更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