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靈狐之休》第十回

(编辑过)
又來一個新角色,我發現這個故事會出現超多角色欸⋯⋯早知道就把故事寫簡單點了QAQ

第十回-又來一個

孟對外説:「去 哈達城 。」車就自己動了起來。蘇蒂狐好奇地東張西望,看夠本後又揭開布簾,「這風景還真是賞心悅目啊~」她想:「看着心情都好起來了。」

「謝謝你們不介意我搭順風車,我叫紅曉,是一位熊休。」

繆拉聽見名字後便扭頭看向窗外,心裏暗自揣測:紅曉嗎…?這個樣子總覺得在『那裏』見過,但聽聲音又不像,再觀察觀察吧。

過了不知多久,孟指向窗外:「那裏就是 哈達城 ,再拐個彎就到了。」

蘇蒂狐期待地看向窗外,心想:坐了不知道有沒有三個小時,終於到了!

車拐了個彎,走了一段路後便在一個城牆前停下了。

「下車吧。」


紅曉看着城牆,心中苦笑:啊…又回來了,哈達城,好久不見。

「紅曉?哈嘍?」蘇蒂狐在紅曉眼前揮了揮手,「別發呆了,既然你要進城,那就跟我們走吧。」反應過來的紅曉立刻應道:「啊啊,來了來了。」

走到城門前,眾人被守衛檢查物品後便走了進去。

只見城裏人山人海,有老有小,左右兩邊擺滿小攤,有賣食物的,有賣衣服的,有賣首飾的,非常熱鬧。

「不遠處有個客棧,我們在那裏落腳休息。」孟指向前方,一棟小型房子挺立在那,眾人隨著孟慢慢走去。

客棧

「紅曉你…要跟著我們嗎?」蘇蒂狐歪頭問。
「既然這裡有客棧,那我就在這裏住下吧。」紅曉回答。

「麻煩給三間房。」魯明對掌櫃説,又轉頭對紅曉說:「小姐,你就自己找房間吧。」紅曉點頭以示回應。

在魯明、孟、繆拉和蘇蒂狐走後,紅曉走上前對掌櫃説:「找間離他們…」她指了指蘇蒂狐他們的方向,「不遠的房間。」
「好的好的~203號房哦~」掌櫃笑盈盈地回答。紅曉微笑着離開:大人什麼時候派人來通知我呢…?

紅曉剛走進房間,就看到鋒伊坐在椅子上等著她。紅曉臉色一沉,問:「有新命令嗎?」鋒伊開口回答:「嗯,大人叫你想辦法和那狐狸變親近點,還説後面的事你會知道的,就這麼多。」棕夫沉思片刻,抬頭見鋒伊並沒離開,「你怎麼還不走?」
「不要小看那狐狸身邊的那些人,他們一定比你想像中的更強。」鋒伊面色凝重,用半提醒半警告的語氣説。
「嗯,知道了。」紅曉擺擺手:「你快走吧。」鋒伊無奈地搖搖頭:「好好好,我這就走。」隨後便化為蜜蜂飛走了。

「和那狐狸變親近點嗎?……要整理一下計畫了。他們現在應該起疑心了吧?」


「蒂狐你在這裏等一下,我去找孟和魯明説些話,很快回來。」繆拉慢步走出房間。

繆拉和蘇蒂狐一間房,孟和魯明各自住一間,分別在左和右邊。蘇蒂狐無聊地玩弄頭髮,在房間走來走去。

「我只要看着那隻熊,心情就會變差。」繆拉煩躁地搓了搓太陽穴。
「那個紅曉的確有點可疑。」孟説。
「繆拉,你現在是不是連那個口頭禪,『喵~~』都懶得用啦~」魯明兩隻手裝可愛地向前一抓,但感受到繆拉散發出來的低氣壓,便立刻把手縮了回去。

「説回正題,那隻熊做的事很奇怪。」繆拉托着頭,繼續説:「那座山附近除了我沒有人住,所以她是從山下來的,那為何要特地登山來翩陵谷呢?在山下明明有很多車可以去哈達城的啊。」
「難道是因為登山後才突然記起要去哈達城?沒可能啊,她身上沒有乾糧只有水,就算記起要去哈達城也會下山準備好再去吧。」魯明説。
「蒂狐要到一定年齡才能學會創造幼崽,現在絕對要保護好她。」繆拉接著説:「有我在蒂狐旁邊,她的安危我倒是不怎麼擔心,只是怕那隻熊會故意靠近她,要是害了她就慘了。」
「總覺得在『那裏』見過,但聽聲音又不像。」她又説。
「難道變聲了?」魯明猜測。
「有機會。」孟點頭表示贊同。
「如果那隻熊是『他』,計畫沒可能會有這麼多破綻,會不會是他故意的呢?但現在他身分不明,不能這麼快就下定論…算了,再觀察一下吧,我先回去了。」繆拉擺擺手,慢悠悠地離開了。

<第十回完>

紅曉(棕夫):熊休,雖是女聲但樣貌像男休,暫定為女休。技能不詳。

後記

預告一下,下一回會有蘇蒂狐的狐狸型態喔!!

這一回拖了很久,而內容也不是很有趣,下一回,進度就會有進展了,還請大家拭目以待!

另外,因為棕夫的線稿在@Audrey 的iPad裏,所以我非常感謝她願意幫我把他填色。

*下回更新日期:3月30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