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靈狐之休》第六回

(编辑过)
Plan A 失敗,Plan B 開始!

第六回—到了

「哐哐——哐哐——」一陣敲打的聲音傳來,防護罩內的四休立刻驚醒過來,繆拉和蘇蒂狐逐一爬了出去。

「是蛇。」魯明冷眼看着在外面試圖闖進來的蛇,冷靜地説,「繆拉,讓我出去吧。」繆拉露出擔心的眼神,但還是讓防護罩出現一個足夠讓魯明出去的洞。「萬事小心⋯」繆拉説,隨後又輕聲説了句:「一拳幹掉就行。」魯明微笑,走了出去。

「嘶嘶嘶嘶~嘶嘶~(你來這裏做什麼,找食物嗎?)」魯明對著蛇説出一些奇怪的語言。
「那是蛇語,只有蛇休和蛇懂得説。」孟看到蘇蒂狐一臉懵逼的樣子,便解釋説。
「嘶~嘶嘶~嘶嘶嘶~(對,聞到你們這有些豬味,就爬來看看。)」蛇回應。
「嘶嘶嘶~嘶嘶~(要豬嗎?給你就行。)」魯明攤開手,一條蛇爬上他的肩膀,幾塊靈豬肉掉落在他的手中。
「嘶嘶~嘶嘶嘶~(滿意不,拿了後就走吧。)」魯明把肉拋給蛇,蛇一下子就把肉全吃了。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謝謝,有了肉就不用聽那傢伙的話了。)」蛇開心地轉了個圈,溜走了。

魯明走回帳篷附近,正想著可以被他們稱讚時,就收到繆拉的眼神質問。

她的眼神彷彿在説:「為什麼要拖這麼久?一拳搞定不就爽快多了嗎?你聽不到我剛剛説的話嗎?嘶來嘶去的煩不煩啊?明明不用聽牠説話一拳就可以讓牠閉嘴的!」魯明也用眼神回答:「我好像很久沒看到你這麼衝動了欸?你還不清楚嗎?這蛇明顯是被敵人利用,來看我的實力,你這資深前輩難道沒看出來?」繆拉回瞪:「我知不知道關你什麼事?別以為我最近可可愛愛的,戰鬥力就變差了,我隨時可以把你打殘!」
「你們倆⋯瞪夠了沒?」孟悄無聲息地走到兩休的中間,微笑着説。
「夠⋯夠了⋯⋯」兩人異口同聲地説,就連剛剛眼神兇狠的繆拉也乖乖就範,可見孟也是不好惹的。

孟也是不好惹的

蘇蒂狐一直在旁呆呆地看着,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快去睡吧喵。」繆拉連忙擺擺手,爬進帳篷倒頭就睡。


「⋯⋯這條蛇真沒用,現在該怎樣報告呢⋯?」


第二天早上,蘇蒂狐早早起床,坐在地上無所事事。

「不知道爸媽現在怎麼樣了呢?過得還好嗎?我在原本的世界是不是已經死了⋯?」正當她想起身出去散散心的時候,突然眼前一黑,睜開眼發現自己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咦?這裏是哪?」一個漆黑的空間讓蘇蒂狐感到恐懼,她想逃,但不知道該逃到哪裡去。這時,一個播着新聞的大屏幕出現:「貨車越燈撞到一位女學生,生死未卜,一直昏迷不醒。受害者父母趕到現場後痛哭失聲。事後貨車失去蹤影,各個監控也沒拍到車牌號碼,警方正盡力尋找兇手,給受害者父母一個交代。」看完報導,大屏幕便消失了,隨後,蘇蒂狐也被送回原本的空間。

「欸?剛剛發生了什麼?那個報導⋯是代表我還沒死,只是昏迷而已嗎?」蘇蒂狐心想。

蘇蒂狐摸索周圍,找到那個裝靈豬肉的盒子,一口吃了幾塊。「吃完東西後感覺好多了~」
被聲音吵醒的繆拉突然彈起,伸了個大懶腰,「哈———蒂狐你已經醒了啊,早安喵~」
蘇蒂狐靈豬肉的盒子遞給繆拉,説:「先吃早餐吧。」
繆拉隨手拿了幾塊肉塞進嘴裏,一邊吃一邊笑,就怕誰不知道靈豬肉有多好吃似的。
「我們出去叫醒他們吧,也差不多該出發了喵。」繆拉説。

她們爬出去後,把正在打鼾的魯明和靜靜躺著的孟叫醒,吃完早餐便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啟程。

「走吧!」孟擦擦汗,説。

眾人跟著孟,沿着小路一直走,天黑了就搭帳後篷睡覺,第二天起來再走,終於——他們到了。

「好⋯好小⋯!」蘇蒂狐瞪大眼,看着可能比自己家還要小的基地,這才體會到狐休究竟有多弱小。

繆拉搖了搖基地門口的鈴鐺,一個老婆婆在幾秒後開門,一看到他們,眉頭一皺,問:「請問各位⋯來此有什麼事呢?」
孟微笑回答:「你好,我們的朋友是一個狐休,」他指了指蘇蒂狐,「她沒來過這裏,所以就帶她來看看。」老婆婆聽完便從頭到腳地打量蘇蒂狐,看看她的尾巴,看看她的耳朵,確認蘇蒂狐的確是狐休後便説:「請進,基地有點舊,請各位見諒。」


「Plan B,開始進行!」


<第六回完>


*下次更新日期:1月5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