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找麻煩的小麻煩
不找麻煩的小麻煩

📱以數據維生的文組浪人 ✈️旅行成癮暫時痊癒患者 😎有話直說不幽默的懶宅 🇰🇷K-POP韓樂理性熱愛者 我是小麻煩,以上是我的角色介紹,想到還會再補充💕歡迎互粉互讚👏🏻

長大後,朋友越來越少了嗎?

尼采煮的這碗心靈雞湯還真好喝。

當有了一定的年紀,身邊的友人也隨之來來去去,有的是因為出國工作或步入婚姻等生活圈的改變,而淡出彼此的世界;有的則是因著價值觀的不同,而漸漸不再往來。

對此,我總是感到沮喪,也時常不捨那些過去美好的時光。尤其是長大後才突然發現「理念不合」的那類朋友,不論是政治傾向、道德觀、感情觀⋯等等等,儘管曾經玩得再好,碰上這些點,恰好沒有一個是能勉強得來的。

尼采說:「我感到難過,不是因為你欺騙了我,而是因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這股淡淡的憂傷正好詮釋了我前陣子遇上的「友誼困境」。我想,我也無須指責對方的錯處,更不用質問對方為什麼要對我冷暴力,就讓這段友情慢慢地沉澱下來,用成熟大人的方式,不勉強也不帶有過多的期待。

或許會有和好的一天吧,但那也回不去從前了。

謝謝你,曾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祝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