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センツロップ
ミセンツロップ

中年大嬸懵懵戴起牙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

三日晴四日雨

(编辑过)
現在的考量更傾向要不要直接跳船中止?真的有必要的話,還不算太遲吧?

6-12/3/2023 D7-D13

三日晴四日雨的一週,眼淚又流了幾萬毫升?安排跟牙醫通電話釐清一些疑問,原先預期的拔牙暫時延後,也搜尋其他診所向其他牙醫咨詢。這些原本在開始矯正前就應該做好,現在除了自己也無法怨別人。除了換矯正醫師,現在的考量更傾向要不要直接跳船中止?真的有必要的話,還不算太遲吧?

刷牙加打蠟時間漸漸固定在每餐後半小時左右。以前一天吃五六餐現在為免一直刷牙只吃三餐。以前刷牙是整排刷過,現在一粒一粒慢慢刷。沖牙>牙間刷>牙刷>漱口都做齊都還總覺不夠乾淨。最要命是牙線,用鼎鼎大名的super floss一粒粒慢慢穿過牙套,感覺像在縫牙齒。最後面兩顆每次穿半天都穿不過穿到想咬人!加上穿牙線的時間一天至少貢獻兩小時在清潔寶貝牙齒你最好是可以讓我顏值加兩倍以上

網購的軟蠟送到,比藥房買的軟一些比較容易捏成各種形狀,貼上去感覺也比較舒服,價格還比藥房的便宜六倍!考慮買幾打回來備用,除非找到更好的替代品。口内長瘡痛得晚上都睡不好,終於得用上止痛藥。診所建議用鹽水漱口,另外自己也用紗布沾上西瓜霜敷在傷口處順便當保護墻,效果好像不錯。

網購的軟蠟還附上切蠟的小刀子,不過我都是直接用手指捏~

某天想試吃點碎肉,含在口裡居然不知從何咬起,最終還是用吞的。完全沒信心吃固食可以把牙齒清潔乾淨,繼續只吃流體食物。各樣組合的濃湯,酸奶,植物奶⋯這樣養寶寶的吃法不知道能不能把我養胖一點?好想吃漢堡🥺

觀念中在亞洲矯正牙齒似乎被列爲整形的一種,父母特別富裕才會讓小孩去做。以前從未想過做牙齒矯正也是因爲相信内在比外在重要,感覺去做矯正會被人嘲笑愛美。即使後來意識到外觀對就職及人際關係的影響,也堅持相信真的可以穿越外觀看到你特質的人才值得深交,就這樣下去就好。但在歐洲矯正牙齒不單關乎外觀,更爲身心健康。牙齒不整齊造成清潔不便影響口腔健康。咬合不正影響咀嚼發音甚至呼吸。所以很多家長都是在小孩很小的時候就帶去做矯正。以前常説覺得呼吸不順暢都沒人信我,現在才知道禍根可能在牙齒?

我一向最討厭看牙醫,除非火燒眉頭不然幾乎不上牙醫診所。兩年前因爲牙痛去拔牙被告知蛀牙很多要拔十三顆,直接嚇呆!後來咨詢老公看的牙醫,結果拔了兩顆補了幾顆。牙醫說我牙齒不整造成清理時各種死角所以蛀牙很多。本來就打算讓牙齒都壞死拔掉裝假牙就好,但這牙醫的宗旨是能救多少是多少。向他做矯正的牙醫女兒咨詢後有點心動,但也沒多大動力就不了了之。某天突然想,現階段的我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錢存了也不知道要怎麼花?加上現今社會詐欺案這麽多,錢存著擔心被騙走不如拿來做矯正,説不定能在一潭死水的生活中找到一綫生機。於是去拍了X光排期開始做矯正。

打到這裏似乎可以説服自己繼續往前走,但對自己是不是有毅力撐過所有苦痛還是一點把握都沒有。年輕時以自己的毅力引以爲傲的我,現在不得不承認自己真是老了,要擠出戰鬥力真的不容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