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センツロップ
ミセンツロップ

中年大嬸懵懵戴起牙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

哈囉小⭕️⭕️

(编辑过)
終於要卯足全力做最後衝刺嗎?還是更多好戲在後頭?

23/11/2023 - 4/2/2024 D269-D342

不知不覺就這樣跨了年,來到2024。基本上已經可以和牙套和平共處,可以吃的比起不能吃的多,沒有太大疼痛和不適,就可以了。一切順利的話,還有九個月就可以拆牙套!

12/1/2024 D319

上次回診醫師要我每隔15天自行換塑膠帶,原本是算好六週後回診。後因出門計畫有變需延後一週回診,有點擔心塑膠帶沒換會有影響,電話資訊醫師表示完全沒問題。對他來說似乎什麼都不是問題,感覺上好像我太緊張了(畢竟需要承擔後果的是我啊🥹

回診時醫師說進度很好,順口問說九月能如期完成嗎?他說或許提前都可以😳 真的嗎😳 效果與我預期中還挺遙遠的感覺😶‍🌫️

這次一樣三兩下就結束,但口中感覺緊繃了很多。原來除了上下左右四個塑膠帶,這次左右兩邊還各添了上接下兩條塑膠圈。是讓牙齒休息幾個月後終於要卯足全力做最後衝刺嗎?還是更多好戲在後頭?

除了同樣每隔15天要自行換上下左右四條塑膠帶,還要每天換左右兩邊的塑膠圈。一望那袋塑膠圈,好小😳 醫師說其實他本想用更小的😅 

身負重任的小⭕️⭕️

基本上是要戴足24小時,除了用餐時可摘下之外,還讓我選擇上午或下午可以休息不必戴著。我說這麼多個勾勾怕裝錯位置,於是他替我拍照紀錄以便對照😅

事隔多月,重新有口中多了個堅固建築物的感覺。除了感覺牙齒在爭扎的拉扯感,偶爾還有疼痛感要服止痛藥🥺 但為早日達成目標,無論多苦也要撐下去。況且比起初期的各種痛,現在的痛其實不算什麼。(果然對痛感的忍耐力有加強)

算了算一天三四個用餐時間加起來也有至少六小時,若外食無法即時刷牙,甚至會拖到八小時以上。若再休息一個上午,一天似乎戴不到12小時。於是決定捨棄休息時段,除了用餐時段之外幾乎都戴著。這樣一天至少可以戴16小時左右。

26/1/2024 D333

換塑膠帶時發現,這次醫師給的右上的塑膠帶比左上的長,裝上原本該裝的勾勾上感覺鬆鬆的不太對勁。拍照傳簡訊資訊醫師,醫師說那右上的就不必裝了。我問直到六週後回診都不必裝嗎?雖然右上的洞口是比左上封密得多,但六週不戴不怕又打回原形嗎?醫師的答案再次讓我覺得,是我擔心太多。希望是吧,不然又能如何🥹

口中緊繃感依舊。除了用餐時解脫幾小時,其他時間連張大口都得小心翼翼,怕把塑膠圈撐斷。說話還好,但唱歌就感覺有點難度。真的很想唱歌時就用餐完刷牙裝上塑膠圈前抓緊時機唱唱😂 我忍我忍我忍🥷🏿

4/2/2024 D342

進入二月份,意味著戴牙套即將滿一年。上次回診醫師問我是去年三月初開始的吧?我說是二月最後一天。他笑說不知為何每個戴牙套的「病人」對開始的日期都記得特別牢。我說當然啊!(一天一天算日子的肯定不止我一個😂)畢竟是人生中狠重要的一個里程碑不是嗎?勿論結果如何,整個過程中的各種辛酸血淚(誰能料到戴個牙套還能引發血崩🩸),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

繼續一天一天勇闖終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