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酒色財氣

酒色財氣,人生四戒,看看古人的智慧,從中找到重點原則,拿捏得當的酒色財氣是我們努力生活的生機。

酒色財氣,人生四戒,看看古人的智慧,真的可以好好學習。從以前詩人的詩詞,簡單明瞭就解釋了酒色財氣,絕妙的詩詞也反應出當事人的格局,我尤其喜歡蘇東坡的看法,適度飲酒可以排解憂愁,適度戀色可以陶冶心性,同樣的,愛財要取之有道,有氣要能够消解,没有必要把“酒色財氣”當成洪水猛獸,避之而不及。

圖片來源 : pexels-photo-7711150

佛印推崇無欲無求,四大皆空。蘇軾則認為遵循一个“度”字就不會逾越。王安石認為是促進社會進步的原動力。宋神宗希望在百姓可以享有“酒色財氣”的基礎上實現國家强盛。

佛印 【酒色財氣四堵墙,人人都在裡面藏。 誰能跳出圈外頭,不活百歲壽也長。】

原來你我的日常都在四堵牆內打轉,若我們跳出了牆外,不爭不搶,不沉溺於酒色,身體沒有瘴氣,健康狀態好,自然長命百歲。

蘇軾飲酒不醉是英豪,戀色不迷最為高。 不義之財不可取,有氣不生氣自消。

真格的,人怎麼可以不接觸酒、色、財、氣,只要喝酒適量,酒後就不會亂事,異性相吸但不要色迷心竅,該有的倫理要遵守,錢財取之有道,不是自己該有的切記不貪,不對別人和自己亂發脾氣,自然和氣盈庭,萬事順利。

王安石無酒不成禮儀,無色路斷人稀。 無財民不奮發,無氣國無生機。

宋神宗 酒助禮樂社稷康,色育生靈重綱常。 財足糧豐家國盛,氣凝太極定陰陽。

君主、政治家的眼裡,酒色財氣是促進社會進步的原動力,喝點小酒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男女間的閨房之樂讓下一代延續,人民為了生活,賺錢就是一種驅力,各種努力生活的動機就是國家興盛的生機。

喝酒能不貪杯,微醺讓世界更美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切在於禮

錢財取之有道,不貪才是正道

人需一口氣(正氣),不需要的就是生氣;得罪別人氣死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