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紀念日的意義/「結婚紀念日」要愛這個家也要好好愛自己

「結婚紀念日」要愛這個家也要好好愛自己
pexels-photo-265856

我跟先生的家裡都不算富裕,是胼手胝足需要為家裡三餐幫忙的狀況,小時候哪有所謂生活的儀式感,我家有四個小孩,其中三個都是農曆同月份生,爸媽就幫我們準備一個蛋糕一起慶生,孩提時期有蛋糕吃還是挺滿足的,生日好像唯一有的紀念日。先生是實際派的,說他甚至小時候沒過過生日,更不用提其他紀念日,「實用比浪漫重要」是他行動的準則,他希望能賺錢時多存一些錢,好為自己日後生活更有保障,所以用錢也是精打細算。我也是看上他的腳踏實地,反正需要浪漫就我來營造。

結婚後我唯一要求要過的紀念日,不是我的生日而是「結婚紀念日」,我想讓他記得這是我們開始有「自己的家」的開始,維持婚姻、經營婚姻並不簡單,藉著甜蜜又意義重大的日子好好提醒「我有自己的家,我要好好愛這個家」。另一個隱藏用意是讓他學著多愛自己一點。

先生對於生活的儀式感非常無感,大姑常會找些節日名義讓家人都聚在一起,先生也只是覺得不就是吃吃飯、聊聊天而已,對於慶生更是覺得麻煩,但我想讓生活不是一成不變,隨著心情藉由儀式,讓我們更在意周邊的事情,讓我們對生活更加珍惜。改變一個人也不是那麼容易,我想出了潛移默化先生的方法就是~~~慶祝結婚紀念日,讓他自然而然地接受儀式感,懂得善待自己,讓生活改變。

先生唯獨對這個紀念日謹守對我的承諾,從不拒絕也會自己主動提起,每年我會藉由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找不同的美食餐廳或其他活動, 好好的與先生、孩子們盡情享受紀念日,過了不算少的二十幾個年頭,隨著家庭經濟穩定,孩子、房子、車子都有了,而我們都學會更愛自己及這個家,也成功地讓我們的生活有許多儀式感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