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分享閱讀~又做了,相同的夢

輕鬆又有寓意的一本小說,寫實到可以輕鬆看待現實,也可以學著如何面對事物的改變,讓你對女主角小奈的任性,做自己,又如何調整作為,說穿了是對作者的筆下功力佩服不已。

書名【又做了,相同的夢】

  • 作者: 住野夜
  • 譯者: 丁世佳
  • 出版社:悅知文化
  • 出版日期:2017/12月

內容主要敘述**:**

主角是一個自以為是,態度有點跩,人小鬼大的小學女生。

覺得周遭同學都是笨蛋沒有朋友,卻遇到三個不同年紀的人當朋友,放心訴說心事的對象。

藉由學校老師的作業「幸福,是什麼 ?」主角與這三人從中思考,作者透過他們的事件及對話帶領讀者一起反覆思考答案。

讀後心得:

輕鬆又有寓意的一本小說,寫實到可以輕鬆看待現實,也可以學著如何面對事物的改變,讓你對女主角小奈的任性,做自己,又如何調整作為,說穿了是對作者的筆下功力佩服不已。

喜歡書中的主角-小柳奈乃花,可能也是常被家人笑說 : 你都自以為是,不知哪來的自信 ? 自己的個性想法都很單純,覺得事情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為什麼非得想的複雜,我也只是說出自己的看法跟事實而已。

同意主角小奈對人生給於不同的形容詞一樣,人生啊~~~~像布丁、像便當、像剉冰.….…..............…。

感受到南姐姐傷害自己身體的心情,孤獨的感受,後悔的是什麼 ? 跟最親近的家人吵架沒和好的遺憾。

也從馬蚤貨小姐溫暖的回應,更確認自己想如何獲得別人的對待,就如何去對待別人就好。

阿嬤的智慧更證實每個階段其實喜歡的、在乎的都會不同,幸福人生其實就是充滿希望的自己造成。


幸福是自己選擇而獲得~~~~~

人生不會從來 ;

幸福不會自己走來 ;

選擇有失有得;

人生就從一點一滴累積幸福,不管是為別人著想,還是別人為著我們著想。

每個現在都能說出 : 我很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