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婚姻....進行式....結業式...?

勸合 / 勸離

記得你小時候是人見人愛的可愛女孩,大剌剌個性的我總在一旁保護你,長大後有各自的家庭,初二回娘家是我們最高興的時候。

幾年前從媽媽嘴裏得知你婚姻出了狀況,我勸妳要讓公婆知道不要一個人承受這些難題,你回我說:我不懂告訴我公公婆婆之後,你覺得我婆婆她會給我錢,還是會讓xxx改變....都50多歲的人,你們覺得一個人的個性是那麼容易改的嗎?

住在婆婆家旁邊,她們的關心對你來說更是生活中沉重的負荷,讓你真的很累,真的無力再去應付所謂人情世故的關心。你說從以前就一直讓爸爸媽媽担心,也知道家人一直在你的身後支撐著,你需要的只想要平靜努力的趕緊把貸款還完,讓孩子們不要為此受影響。事情已經發生了,也許是一而再的發生,但終究是要面對,這也算是你的宿命,你是用意志力在撐著一切,即使每天都覺得自己可能過不去了,但還是知道我們都會在你身旁,你不會是一個人就夠了。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了,因為它無法再更壞了。以我的個性真的想叫你離一離算了,但我始終說不出口。

這是你幾年前的想法,工作也日夜不停的接,房子賣了欠的債也解決了,你真的很努力地撐下來。如今小孩大了也知道你的辛勞,更能看出他爸爸為這個家付出多少,小孩都能說出:我賺的錢會自己存著不需要你們養我,但也不會拿錢回家,希望老爸不要再來亂就好。表面上也許沒第三者的問題,但他真的知道給你的生活費夠負擔家計嗎? 你撐著的這個家夠讓你老後無憂嗎? 你的婚姻真的幸福嗎?

勸合還是勸離,我仍然給不出答案,每個人對於婚姻對於夫妻相處都有不同的看法,我只認為現今的我們不需有~菜籽命~這麼認命的想法,小孩長大成家也可以自立,你是家人一直以來的羈絆,你才會被老公一直挖空,要看清事實,只要還有經濟能力而不是負債累累,你是可以不要被所謂的不實婚姻所束縛,仍可過著想要的生活,現在我們還有父母可以陪伴,將來到老我們也可以相扶持,家人也會是你一直以來的靠山。

在母親節前夕~~~祝妳母親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