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放縱餐點~鐵板麵、檸檬雞柳、地瓜條

星期天美好的假日:就是要好好休息及放縱自己的日子~~~~

聽音樂、打遊戲、看書,各自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像這樣家人全員到齊的假期在我們家是十分難得的。我們家都有吃早餐的習慣,剛好今天假日能準備的時間較多,想說來煮個鐵板麵換換早餐口味,只要下鍋煎個荷包蛋,餘油可以加點配料(我是加些軟絲),倒入醬包及麵條,再加入少許的水輕輕翻炒收汁,此外還汆燙花椰菜做為配料,便可以裝盤上桌。

鐵板麵

假日的早、午餐時間總是離太近,有時我會準備些容易填飽肚子的食物,今天兒子提議有沒有雞塊薯條之類的,剛好冰箱有食材就來縱容一下~~~~~

幾乎大家都愛吃薯條、雞塊吧!我則是選擇用檸檬雞柳、地瓜條稍微炸了一下(我個人跟先生偏愛地瓜,兒子比較喜歡薯條),另外為了健康及均衡飲食的概念,我多加了一盤蔬菜沙拉,放上美生菜、蘋果片、青椒、紅椒,再淋上少許美乃滋。其實蔬菜沙拉想吃什麼就放什麼都可以喔~紅蘿蔔、小黃瓜、三色甜椒、蘆筍、玉米筍………好多好多,甚至可以加堅果類都很搭。

讚!超人氣罪惡餐點就完成囉!

地瓜條加上梅子粉超好吃,外面有點酥酥的,裡面吃的到地瓜澱粉的感覺,有別於馬鈴薯的口感,讓我們都無法抗拒,這或許是香味及水分含量不同的原因。檸檬雞柳本身就有它獨特的味道,不建議額外加調味料,愛吃雞塊的人也建議試試喔!兒子覺得沙拉配菜可以再豐富一點。哈哈!那是我把冰箱現有的食材拿出來搭配的,應該勤勞點外出採買才能豐富料理對吧!

有時還是會想滿足自己對食物的口腹之欲,或許一通電話外送即可輕鬆解決,不過偶爾自己動手料理,獲得的滿足感又是不一樣的感受。感謝大家給我的拍手及留言回應,促使像我這樣的新手更有動力繼續分享~~~~我會繼續加油。

先生提議說閏四月要給父母吃豬腳添壽讓我也做做看。期待下一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