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分享追劇~耀眼

韓國JTBC於2019年2月11日播出

耀眼》(韓語:눈이부시게),為韓國JTBC於2019年2月11日播出

故事從女主角撿到一隻手錶轉動發條開始,是一部穿越時間的奇幻感人倫理劇,描述一個為救爸爸而丟失自己此生全部時光的少女,和一個因在不幸家庭中長大,生活上遭遇連連打擊,對人生絕望的青年人的故事。

觀後感

之前看的韓劇都牽扯進了阿茲海默症,不難看出老人議題越來越多值得我們重視。

從劇中女主角看似脫離現實,來到她認為耀眼幸福的過去,其實符合了阿茲海默症患者最常表現出的症狀,就是記不住剛發生的,往事卻歷歷在目的狀況。另外故事中安排女主角與父親之間關係的橋段,也讓我看到人們內心感情交集的盲點,亞洲人情感的處理是含蓄的,也因此造成了不必要的誤會與糾結。每個人對事情的認知與看法都不同,有所謂善意的謊言,與其煩惱到底我們該怎麼做,還不如勇敢嘗試不要後悔才是真正的方法。

從孩提時期一路走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只有自己最清楚,不管是歡喜的、痛苦的、傷心的,現實生活中其實有很多活動,我們可以透過戲劇,書籍,各種研習活動讓自己有所成長,內化,進而創造出屬於自己最耀眼的日子。

高齡化問題提醒我們該學著認識老人及可能發生的問題,學會照顧老人,你會發現因為我們也在開始慢慢變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