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分享追劇~王后傘下

母親的角色是上天賦予的【天職】,但其實也是需靠學習,才能成為更好的母親角色。一路走來我也許在孩子心中不一定都是對的,但透過彼此的愛及溝通我很高興當【母親】這一職。

王后傘下》(韓語:슈룹),為韓國tvN於2022年10月15日起播出。

劇情主要描寫朝鮮王朝時代王妃林姀怜(金憓秀 飾)在危機面前拋下自己的尊嚴,努力讓王室頭疼的闖禍王子們成爲王儲的記事,呈現出「中殿娘娘」雖為一國之母,但也是個擔心小孩的平凡媽媽。


觀後感

劇情前幾集就將故事背景交代完整,節奏上也不拖戲,緊張的宮鬥情節及母子之間的有趣互動,完全在不知不覺中融入現代元素,使得古裝劇嚴謹的氛圍也能讓我們感同身受。拍攝的畫面、運鏡、轉場都令人驚艷,十分引人入勝,同時也娓娓道出每位母親的不同心態。是目前追劇中最為感動的一齣戲。


圖片來源 : 官網


王大妃

非常愛他的兒子,將庶出王子變成貴族階層之主,也為了自己的野心可以不擇手段,可說是以兒子為附屬品而表現自我的母親。後因20多年前的奪嫡真相被主上揭發,不想過著被幽禁的生活,選擇體面地自盡。


王妃

內命婦之首,子女是惹禍精的王子們。雖貴為一國之母但卻是一位性格暴躁、敏感的中殿娘娘。每每看他與不同孩子的對話,都深受感動心有戚戚焉,欣賞她對不同特質孩子的建議及包容,充分表現出身為人母堅持的事情只有一個,就是爲了孩子們。

【世子】長子-完美的帝王之材。學識淵博,樣樣出類拔萃,還對媽媽非常體貼,是王妃寄予厚望,因此更無法接受因被毒殺而亡,呈現出母親心中的痛。

成枏大君→王世子】次男-在宮外經歷了草民生活,擁有一個自由的靈魂。王妃用愛讓他成為善良有擔當的王世子,也勇於承認對兒子的虧欠。

【武矸大君】三男-性情開朗有點小心機,總會帶來快樂的人。面對愛情非常熱烈渴望,是個讓人放不下心的孩子,王妃也藉機教導他如何成為可靠的丈夫及父親。

啓晟大君】四男-長相俊美,堪比女兒貼心的兒子,劇中也交代身為母親對於性別認同的看法及包容。

日映大君】小兒子-名副其實的老么擔當,母親心中的撒嬌達人。


黃貴人

以自身利益、顏面為主的母親,算是有做到母親身分,最後仍須依賴兒子。

高貴人

因身後家族榮耀,而忽略了兒子想法。表面對兒子嚴苛,但實際上非常重視兒子。

太昭容

中宮殿內人出身,一個身分低下無背景的母親角色,如何想努力讓她的兒子成為王世子。


母親的角色是上天賦予的【天職】,但其實也是需靠學習,才能成為更好的母親角色。一路走來也許我在孩子心中不一定都是對的,但透過彼此的愛及溝通我很高興當【母親】這一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