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分享追劇~坡道上的家

WOWOW台出品,由柴崎幸主演,於2019年4月27日開播 [1]  。

該劇改編自角田光代的同名小說。

2019年4月27日開播-日劇


一位新手媽媽將8個月大的小孩丟進浴缸造成溺斃而被審問,她在整個審判過程中沒有為自己做任何辯解,過程中態度異常的冷靜,無表情,看不出當初犯下錯誤的動機是什麼。主角里紗子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被選中當陪審團一員,藉由法官,律師與陪審團的交叉觀點中討論出該如何判刑。

主角里紗子在整個審判過程中,以為自己陷入了虐嬰事件中,把犯人的影子投射到自己身上,因一次一次在法庭上相關人的陳述,讓里紗子記憶起了原來自己從成長到結婚生子的過程跟犯人是一樣的模式。

生活中常因為家人不經意的言語傷害,腦中暗示自己的無能,無意識中一點一滴的陷入造成不可收拾的結果,主角里紗子也很想脫離這樣的模式當個有用的好媽媽,最終她因著身為媽媽的力量,從審判中救贖了犯人及自己,成為盡責的媽媽。


觀後感

我們的婚姻生活通常很平凡常常也覺得理所當然,但其實對新婚或者是新手媽媽卻不簡單,因為從母系家族到另一個家族,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要重新學習適應,認為也許多一點容忍、磨合就能適應婚姻家庭,但因此衍生的家庭問題、育兒問題、社會問題,又該如何處理。

看完這齣劇可以讓你我知道每個人的人格特質不同。當你是一位個性軟弱,沒有自信的人,會不自覺在別人的暗示下讓自己變得更糟糕,夫妻之間、親子之間,就算是最親密的關係,也可能互相傷害、彼此折磨。正因為著他們可能也不清楚這樣的行為已經傷害了對方,可能釀成不可挽回的結果。

曾經我們都是這麼努力的生活,不同的時候扮演不同的角色,尤其媽媽這個角色有太多的社會期待負擔,太多的沉重壓力,有時會不清楚自己的包袱太重而出現了問題,所以當有需要專業人士的幫忙或介入,我們要正向的接受不要害怕或拒絕才能解決問題。

我喜歡藉著看書、追劇,跟大家分享讀後心得或觀後感,讓有機會看到的人能更關心自己周遭的人事物,讓正能量大於負能量不也是對社會的一種付出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