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
烤雞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Member ID #009600446I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自我成長、自我關懷、同志議題、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轉型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和我聊一下:milagro0828@gmail.com

049|輸出你的個人品牌

本文是對「個人品牌」的一些思考,希望對在職場、生活中找不到自己定位及方向的你有所啟發。

說到「個人品牌」,許多人也許會聯想到一些名人或者是指知名 youtuber。又或許「品牌」這個詞讓你聯想到商業社會裡的一些標誌。但其實,「個人品牌」是一個非常值得去思考的 concept。在這個職業工種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的混沌時代,思考自己如何能夠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將會對自己的職場發展,有著很高的價值。

我認為,所謂「個人品牌」,並不是要你去推銷自己的一種方式。相反,而是一種思考「我對於世界而言的價值是什麼」的著力點。分享幾個我是怎麼思考「個人品牌」的角度:

1. 「個人品牌」是你與世界觸點的輸出模式

在工作生活中的任何一次溝通、一封郵件、一次任務的提交,都是你「個人品牌」的一次輸出。你想與世界產生什麼樣的連結,就會做出怎樣的輸出。許多人的反應模式都是慣性的,刺激即反應,而不是 刺激 — 處理 — 選擇 — 行動。

「個人品牌」是一套深植你心裡的價值觀及處事模式,它能幫助你在接受到外界刺激的情況下,經過「內部處理」的過程,從而讓你覺察到自己的「可選擇性」,從而進行取捨之後去做出「行動」。這樣做得好處是:

• 不論觸發了怎樣的事件,你都能有「非慣性」的應對方式。這樣的方式讓你有「選擇權」,而非「被動/被迫應對」。

  • 通過不同觸點的輸出,你能建立自己和世界的連結方式,也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記住,你的每一面向,都是你的一部分。

2. 「個人品牌」建立的過程

2.1 首先你需要探索自我的核心價值觀,你的價值觀,構建了「世界」。

你所在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完全取決於你內心秉持著怎樣的「價值觀」。

有人說不對,我明明就看到有錢人都是「貪得無厭」,但我自己卻是「樂善好施」的。明顯「世界」就是跟我的價值觀背道而馳的,這不就是很明顯的矛盾嗎?

這種思維的漏洞在於,你在說「貪得無厭」的時候,缺乏科學的、有邏輯的、可驗證的論據,這就是「一種感覺」。而你在說自己「樂善好施」的時候,也是「一種感覺」。什麼叫做感覺,感覺就是主觀選擇的一種印象、一種情緒、一種趨勢。

既然都是感覺,都是你主觀選擇的,你完全也可以選擇去相信,有錢人是樂善好施的,你也是樂善好施的。

所以如果你認同以上的觀點,你就知道為什麼你自己的「核心價值觀」是多麼的重要了,因為它塑造了你對於世界的覺知和感受。

2.2 不斷拆解、驗證、鞏固自己的價值觀及響應的行為模式

重複的信息,是塑造觀念的必要元素。還是回到上面那個有錢人的例子(不好意思我比較喜歡拿有錢人舉例子,因為他們太慘了被誤解到不行)。如果我們有機會接觸到真實的有錢人,比如你的老闆,你覺得他很有錢對吧。如果你有機會帶著好奇的視角,去發現他是如何一步一步獲得現在的社經地位的,我想你會對「有錢人」有一個比較全面、客觀的認知。

在這種開放、好奇、瞭解的行為模式裡,你需要不斷去修正,自己一些缺乏邏輯、缺乏驗證的思維模式,去把自己的價值觀,拆解到很細的一個層面,這種「細節」反應出來,就會是一種行為模式。為什麼一定要拆到很細?因為如果你的價值觀無法「落地」,就只是一種空想,空想多了你就抑鬱。因为空想就等于,不斷驗證自己的「無能」。

我相信每個人的價值觀都是向善的,但很少有人去「實踐」自己認為的「善」是什麼樣子的。大部分人的價值觀,都停留在一個非常「粗大」的層面。家庭和睦、人生赢家、躺平⋯⋯

如果給你一個機會,在全網做一條30秒的廣告,你會向世人傳播些什麼呢?

把「自己」當作一個品牌去經營吧,個人品牌,就在每天的日常生活裡。

願你成為更好的自己,收穫平和與愛。

關於 Korgi Chu (烤雞)
國際教練聯盟ICF認證人生教練 / 彩虹教練 🌈

(會員號 009600446I)👉🏻 個人網站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同志議題、LGBT議題、個人成長、自我關懷、
自我價值探索、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跑到轉換、高效學習方法、財富自由。
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願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收穫平和與愛。
聯繫我:korgicoaching@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