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
烤雞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Member ID #009600446I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自我成長、自我關懷、同志議題、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轉型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和我聊一下:milagro0828@gmail.com

037|接納自己的期待

本文討論獻給正在為「期待落空」而開始質疑自己的你。
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
你永遠無法改變他人,所以就不要去期待了。
一段好的關係是全然接納對方,並不帶有期待。

你是不是也經常聽到這些話,但還是依然是經常期待,經常失望。

然後變得開始「自我質疑」起來了呢?

開始質疑那個對對方有期待的自己,卻在一次又一次的情緒事件中無法掌控,繼而陷入了無解的「負面循環」

產生期待 ----》期待落空而產生情緒 ------〉我又期待了 -----》我不應該期待 ----〉我真糟糕。


但是,在一段關係裡,真的不應該有期待嗎?

我認為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大部分的我們,都是普通的生活在世界上的普通人類。過分的要求不去期待,漸漸變得自我質疑,繼而強迫自己去麻木的面對,不是更糟糕嗎?

特別是在親密關係中,我們往往因為對對方的期待落空,加上一些外界的引導,而引導到「我的期待是不合理的」方向上來。

其實有期待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啊(宇宙中心大聲呼喚)。

真正的解法是,先去全然的接納自己的期待。這既是愛自己的開始,也是愛任何一個人的開始。接納對方的前提是,接納自己啊。再回過頭來從期待中,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哪部分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或許下次可以用不一樣的應對方法,去跟對方溝通看看呢?當你全然接納自我,更能判斷這段關係。

一段真正好的關係,始於自我接納和自我認同。
之後才是,對方的問題交給對方去處理吧。

願你成為更好的自己,收穫平和與愛。


關於 Korgi Chu (烤雞)

國際教練聯盟ICF認證人生教練 / 彩虹教練 🌈

(會員號 009600446I)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我關注的議題有:同志議題、LGBT議題、個人成長、自我關懷、自我價值探索、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跑到轉換、高效學習方法、財富自由。

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願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收穫平和與愛。

聯繫我:milagro0828@gmail.com

https://button.like.co/milagro082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