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
烤雞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Member ID #009600446I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自我成長、自我關懷、同志議題、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轉型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和我聊一下:milagro0828@gmail.com

003 | 今天開始,請「以貌取人」。

聽到「以貌取人」,大家的第一反應一定都是負面的。但是非常不好意思,事實是這個世界的本質,就是「以貌取人」。因為外貌,是人最淺顯的輸出,也是你的「社會名片」。

但請別誤會,「外貌」可不僅僅只是說你長得好不好看,我喜歡英語裡的一個詞:「Deliverables」。請把「貌」,看做是你整體的一個最表象的輸出。


「貌」的元素:

1. 長相 2. 妝發 3. 衣著 4. 舉止

這四個元素,構成了「貌」的小宇宙。

• 長相是天然的繼承,但也並非不可改變。俗語說「相由心生」,人的面相,是心態的直接反應。所以,永遠保持微笑,真的有用。

• 妝發是尊重的輸出,適度地修飾自己的妝容,是對對方最真誠的尊重,也會換來對方的尊重。

• 衣著是品味的輸出,不是一味堆砌華麗的名牌,而是建立自己的價值體系,擁有自己的品味,同時擁有決斷力。可以快速決定今天出門穿什麼的人,工作能力也不會太差。

• 舉止是氣質的輸出,舉手投足之間,都展現一個人的涵養。行住坐臥,吃喝拉撒,都是在輸出。

不論是求職還是求偶,「貌」是我們與他人建立聯繫的「第一觸點」,還沒有開口介紹自己,你的「貌」就已經蘊藏著大量的信息了。

因此,請從「外貌」開始,培養自己的品味,找到最適合自己的style,同時建立自己獨特的氣質,這樣才能不斷的輸出「魅力」。

「貌」沒有高低,但有雅俗。沒有人不渴望成為一位優雅從容的人,佛學中也有教導佛學子弟要注意「威儀」。你的「貌」,就是最淺顯的「輸出」。

最後,請從今天開始,「以貌取人」吧。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聯繫我:milagro0828@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