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六章 神功大成,重返崖口原始森林處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六章 神功大成,重返崖口原始森林處


史恆哲:「好痛啊!這是什麼鬼地方。」二天後,嚇暈的史恆哲,慢慢


的甦醒了過來。環顧了一下四周,這四周,對史恆哲而言,完全又是另


外一個陌生的環境。


史恆哲:「好痛啊!我的頭好痛,不過我終於醒過來了,對了,這是怎


麼回事,為什麼我會來到這裡。」史恆哲對著自己自言自語,努力的回


想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史恆哲:「對了,前幾天的事情,我看到兩位穿蜘蛛裝的人,在原始森


林打鬥。我阻止了那位黑蜘蛛,之後,被黑蜘蛛推落懸崖。喔,好痛,


我的小腿粉碎性骨折還沒有好,看來,我的小腿廢了。莫非,這裡就是


懸崖的谷底山洞。」史恆哲環顧四周,看到不遠處的前方上坡的地方,


那山洞口,就在不遠處。


史恆哲:「我想是的,這裡,就是谷底的山洞。」史恆哲自言自語說著



史恆哲:「現在我渾身乏力,還被蜘蛛絲困住全身。我該想想,該如何


整治好我的小腿。唉,我再繼續這樣行動不便下去,別說出這崖底,死


也死在這裡,遲早會死得難看。」史恆哲自怨自艾的說道。


史恆哲靠近石壁的地方,勉強坐起來,現在是早晨,早晨,有些許的陽


光,灑進這山洞之內。每當早晨,這山洞總是一片光明,是看得見的。


山洞內,有些許的積水,每當下雨天時,雨水總是會順著入口下坡處的


地方,流進山洞。


好在山洞這類的積水頗多的,水質也頗是清澈甘甜,所以,史恆哲一時


之間,是渴不死的。


山洞內,有些許的野生番薯,可能因為土壤肥沃,積年累月的緣故。這


肥沃的土壤處,自然是生長出了,那種人可以食用的番薯,這用野生肥


沃土壤長出的番薯,即便是生吃,其美味,也是爽脆可口。


好在山洞這類的野生番薯頗多的,野生番薯口味,也極是爽脆好吃。所


以,史恆哲一時之間,是餓不死的。


就這樣,又過了三天的時間,每當史恆哲餓的時候,就用手挖些野生的


番薯來充飢;每當史恆哲渴的時候,就用嘴舔食著積水的地方。


雖然,全身還是被那難纏的蜘蛛絲困住,有點克難。不過,這些天,史


恆哲總算是活過來了。


一日,史恆哲看見這密洞的石牆上,有些許的文字,看起來,很像是武


功秘笈。


史恆哲:「莫非,這就是古代人所說的武功秘笈。也不知道是哪位老前


輩所遺留下來的,出自何門何派。不過管他的,照著練練看,說不定哪


天給我練成了,就能夠治好我身上的傷。」史恆哲看著石牆上的遺留文


字,一面自我安慰著自己。


雖然刻在牆上的字跡,有些風化,看似經過了幾百年。不過,即便如此


,這牆上的刻痕字跡,仍然是清楚可見。看來,當初刻下這秘笈的人,


其內力入石何止三分,武功簡直是驚世駭俗。


史恆哲看著石牆上的刻字,一面潛心修練。


《天蠶功》:「天蠶內功,乃是道家武學,至陰至柔的無上心法寶典。


此功法,乃是先破後成,愈練此功,先決第一條件,就是廢去自身武功


。最好,是個沒有武功底子的廢人。此功,乃是作繭自縛之道。做繭自


縛,猶如反璞歸真之嬰孩,意守丹田,衝八脈,繞小周天,後大周天。


........待作繭自縛,全身被自身蠶絲圍繞,即形成蛹。於蛹內七七四


十九天,神功大神,自可破繭而出,猶如重生。 ─雲飛揚 隨筆」


史恆哲:「什麼,原來留下這字跡的老前輩,他的人就叫雲飛揚。看來


,這江湖上百年以前,果然真的有雲飛揚這號風雲人物。不管了,這武


功竟然這麼神奇,我就死馬當活馬醫的,來練練看吧!反正,現在我的


腿也廢了,說不定這功夫練成了,還能治好我的腿傷。」史恆哲自言自


語的說道。


就這樣,史恆哲以姑且一試的心態,去練習了這石壁上的武功。


最後,史恆哲果然練成了,這時,已經來到了這作繭自縛,成蛹閉關七


七四十九天的階段。


史恆哲一開始,也想說要練成這門《天蠶武功》應該不容易,幾乎不可


能。可是萬萬沒想到,史恆哲最後,還是練成了《天蠶武功》,來到這


結蛹閉關的階段。之前前面幾個比較艱深難懂,危險期的階段,史恆哲


都一一通過了《天蠶武功》修練的考驗。


看來,練這《天蠶功》的人,人越廢,練的武功越快、進展越是神速;


練這《天蠶功》的人,越是心存善念,越能度過武功修練階段的危險期


,練出來的天蠶功力,也才會越有威力。


說也奇怪,這門失傳千百年的《天蠶功》,卻不小心被這人廢心善的史


恆哲碰個正著,練出了門道、練出了功力。


就這樣,過了四十九天,史恆哲於蠶蛹內,吸收了日月精華,不但化去


了一身黑蜘蛛的絲毒,更將蜘蛛絲的混種基因精華,一併吸入了體內。


四十九天的日子到了,這天,史恆哲繞行周天的階段大成,雙眼一開、


雙手一伸,竟然就能夠,這樣輕而易舉的破繭而出。


史恆哲:「挖呼,太好了,四十九天破繭而出,這下子,終於可以讓我


好好活動活動筋骨。」破繭而出的那一剎那,史恆哲重見天日,高興的


大喊。


練成神功的史恆哲,不但擁有一身神力,連原本腿傷的骨折,也神奇的


復原完好如初。


走出洞口,史恆哲展開輕功,輕而易舉,攀上了懸崖之巔,來到了當初


,那原始森林的崖邊。


史恆哲:「耶,終於回到原始森林了,那李麥克、陳靜,應該都還在等


著我吧!」史恆哲看著看四周,可是四周根本沒有人。


當然,日子已經過了這麼久,李麥克、陳靜,早就回到學校,上下學去


了。


史恆哲:「不管了,先去找蜘蛛人要緊,我得好好跟他聯手。跟那黑蜘


蛛來一場硬仗。」史恆哲打量著說道。


之後,史恆哲找到了蜘蛛人彼得帕克,彼得帕克這時跟斯泰西在一起,


兩個小情侶,還沒回到美國。


彼得帕克:「史兄弟,你的出現,真的很令我感覺到意外。我原本以為


,被推落懸崖的你,已經死定了,奇怪,又怎麼會好好活著。」彼得帕


克對著史恆哲說道。


史恆哲:「這整件事情說來,當真一言難盡、一言難盡。若不是親身經


歷,從我的片面之詞跟人解釋,別人一定會覺得我瘋了,我是個神經病


。」史恆哲對著彼得帕克說道。


彼得帕克:「沒關係,史兄弟,你儘管說來聽聽,我相信你所說的便是


。我也很想知道,你之後究竟遇上了哪些奇事,竟然能夠這般命大的大


難不死。」彼得帕克對著史恆哲說道。


於是乎,史恆哲便將自己跌落山崖後,來到谷底洞口,如何苟延殘喘,


練習石壁上的奇門武功一事。一一細細娓娓道來,說給了蜘蛛人這位好


朋友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