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疾病課第四課,疾病的污名化與歧視

這一課說到,關於疾病的污名化、歧視。在中古世紀,婦人感染了梅毒,會直接受到歧視,說那名婦人不守婦道。不過,現在我們會說,那位女士,可能只是性衛生疏忽了,做的不夠好。

同樣,我們也會歧視愛滋病人,覺得得了愛滋病的人,都是在亂搞。可是在貧窮的農村,有人可能只是因為賣血,針頭感染才不小心得了愛滋病。我們討厭那些男男同性戀,我們就會扣上男男性行為,會得愛滋病,離那群人遠一點的帽子。

若是一個知名的學者,因為上了年紀,而得了阿滋罕默症,可能也會被歧視,那學者腦袋不行了,出問題了。學者自己本身,可能也會無法原諒自己,覺得犯了無法原諒的錯誤。

學者:可惡,為什麼會得阿滋罕默症,我的腦袋出問題了,我的學者生涯就此畫上句點了嗎?

matters 線上課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