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從心
旅讀從心

我所知者,便是我一無所知 喜歡旅行、閱讀、當志工,以微光盡綿薄力量,以創作探詢web3世界 Readmoo分享書:https://share.readmoo.com/mooer/pprgrlumq/bookshelf/sonichiro/total

談志工二三事 ~ 志願服務榮譽卡

默默當志工三年多,居然拿到志願服務榮譽卡,可以助人又有被鼓勵到的感覺真好
覺得渺小又微不足道的自己,但總是很想為社會做點什麼🤔
想了又想,只能從捐血🩸、捐款💸,以及擔任志工這三樣做起
既然起心動念,那就先動手💪做就對了!

2018年的夏天,因緣際會下開始擔任《紀州庵》的志工,
1、實習排班三個月滿27小時(視各需求單位的規定)
2、接受臺北e大6小時的線上學習,並取得學習時數認證(志工必備)
就可以取得紀州庵正式志工的資格。


默默在紀州庵擔任志工,一晃眼也三年多,被館方提醒可以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
這才想起來擔任志工後,拿到一份存摺(原來是志願服務紀錄冊 ),也沒特別注意,
每半年館方會統計大家的值班時數,發放時數條,讓我們貼在存摺裡,
才知道原來是用來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的啊!

真的很像存摺吧
每半年統計服務時數,將時數條貼上

申請資格:
✅ 志工服務年資滿❸年,且服務時數達❸⓿⓿小時以上者。(其實真的不難)
✅ 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時應具有志工身分。
✅ 志願服務榮譽卡使用期限❸年,期限屆滿後得檢具相關文件重新申請;其服務年資及服務時數不得重複計算。


知道可以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後,才開始了解這張卡到底可以做些什麼,
發現好處還真不少呢!

🚩好康福利:志工憑卡可免費或優惠進入全國部分文教休閒場所、風景區

這對我來說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 台北市優惠場所一覽表 (詳情可見台北市政府社會局)
🚩 全國優惠場所一覽表 (詳情可見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資訊網)


如果有使用台北通app,榮譽卡還會用線上核發的方式,
實體跟線上雙管齊下,使用起來更方便!(其實實體卡片我都沒帶出門)

手機在手,任我遨遊

自從拿到榮譽卡,參觀故宮、故宮南院,國立台灣博物館,
還有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看朋友們都還得買票,我卻可以帥氣地免費入場 (▀̿̿Ĺ̯̿▀̿ ̿),真有股飄飄然的感覺。



開始志工服務後,看到職場以外的其他世界,
豐富開展自己的視野、累積許多沒嘗試過的經驗,
希望有心加入志工行列的朋友,千萬不要猶豫,
徵募志工的單位很多,也有不同的服務類別,就參加自己有興趣的,
如果有心,但還不知從何開始,
可以先到台北市志工管理整合平台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看看吧,
重點就是《有心💓的話,先去做吧!》

Ps.之後再來慢慢分享擔任志工有趣的經驗.....
希望引起大家的興趣,也一起來當熱血🩸的志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