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步步
喵步步

旅居加拿大🇨🇦學習爵士樂,隨便寫寫生活啦。

我和夏在香港的局部記憶一

最近作息紊亂,為失眠症苦惱。如果睡前服藥,那麼第二天會很不舒服。那種舒服說不出來,就好像,靈魂醒了,肉體還再睡。強行驅動,就會變得很累很累。

辛辛苦苦確定好的solo部分,被指導老師說TOO BUSY,說實話還是有些難過的。但是還是要再確定一個簡單些的版本。因為improvise很少需要寫下,如果真的寫下來,會因為選擇太多而變得非常耗費時間。我是個在一些事情上少少追求完美的人,所以真的有花相當長的時間,在錄音的部分也非常消耗體力。但是音樂這件事上本身就沒有完美,畢竟,每一秒都會發現更新更好的東西。我很中意我自己的那一部分曲子,只是大概不適合用在考試中而已。gig時候大概是可以自己玩一玩的。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JAZZ在感受這方面是非常非常的私人化。每個人都不一樣,我想說的是我想表達的,但聽眾未必會想聽,未必能感受到我想說什麼,其實大部分觀眾不會在乎台上的人究竟再表達什麼,他們會依照自己感覺去理解,我在聽別人的live時候也是這樣,不會覺得每一個部分都能體會到演奏者的心情,和動機。所以要通過學習來協調這部分輸出,讓演奏者用聽眾聽得懂的而語言去表達。在這一方面我大概還站在起點的位置吧。

我問了夏的生日,她竟然當天回復了,她如今大多數時間回復必要的問題,在大公司裡做白領應該很忙吧,這也是我發現我們之間的對話變得格外樸素的原因。夏的生日和她ID登記的並不相同,我在想我今年要買什麼東西寄過去呢。我又想到我們同遊香港,那段大概是我最放鬆的時間了。由於回憶裡滿是舒適感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香港,我用蹩腳廣東話給我們兩個買新地,店員是一個阿姨,她聽我說完便嗤嗤的笑起來,說了我沒聽懂的句子,我轉頭回去求助於夏,她正笑的要直不起腰來。

晚上我們在中環幾乎沒有行人的街道徒步回住處,因為presentation我特地到自己和TOM講到的那個文華東方酒店,於是我跑過去logo下面留影,我不知道酒店門口的人有沒有用奇怪的眼神看我,總是我之後就自豪的和班裡的同學們說,你們看我是真的有來過,不是在憑想象講給你們聽。然後我們過去長洲島那邊吃到了我見過直徑最大的魚蛋,咖喱味。然後坐在海邊的大石頭上照相,看到不遠處有學生好像在拍攝影片。淺灘上有人用沙子堆起來一隻鱷魚的形狀,我們走過去看了看,拍了照片,覺得,還挺像的。

我很是希望明年還能過去香港,多待上些日子,練習廣東話,然後去深圳找夏,待的開心了,就臨時找個工作,租個房子,總之,想做什麼便做什麼。等到開學了,就回來加拿大念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